崇左

崇左市政协政协王建毅到龙州县开展“推进基层社会治理 建设幸福宜居家园”主题活动

2022-09-10 08:28:00 作者:梁民山 闭伟荣 来源:广西崇左政协网
【字体:

  9月6日,市政协主席、党组书记王建毅以崇左市人大代表身份到龙州县龙州镇塘巧村人大代表联络站开展“推进基层社会治理 建设幸福宜居家园”主题活动。
 
  当天,王建毅先后到龙州县龙州镇城南社区、龙州镇塘巧村旱改水示范点调研,详细了解基层社会治理、旱改水粮食生产等有关情况。
 
  在民情沟通会上,王建毅听取了上一年度联络站重点建议办理情况及推进基层社会治理有关情况,并进行了满意度测评。会议还征求人大代表和群众代表对《广西壮族自治区养老服务条例(草案)》的意见建议。王建毅对龙州推进基层社会治理以及代表进站履职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他要求,要提高思想认识,持续抓好“混合编组、多级联动、履职为民”工作。要进一步发挥联络站“宣传站、民意窗、连心桥、监督岗、大课堂”作用,努力履职为民。要立足本地特色,创新工作方式方法,不断完善人大代表履职平台,持续开展好相关主题活动。要认真履行职责,多深入基层倾听和了解社情民意,推动解决人民群众关心关注的民生、社会问题。要充分发挥人大代表的职能作用,扎实推进基层社会治理现代化。要积极进站履职,提高代表履职能力,聚力打造“联络站+”模式,推动乡村产业的发展。要坚持目标导向,办好代表建议,努力推动代表履职活动成果转化运用。要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完善机制,抓好人民群众提出各项意见建议的落实,切实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建设幸福宜居家园。
 
  市政协秘书长赵志敏、龙州县政协主席赵干、市政协副秘书长胡绍旺参加活动。口梁民山 闭伟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