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左

崇左市扶绥县政协:弘扬延安精神 增强理想信念

2022-09-22 08:33:00 作者:蔡碧媛 来源:广西政协报
【字体:

  “长征是一次理想信念的伟大远征,长征是一次检验真理的伟大远征……”扶绥县政协委员整齐而铿锵有力的声音在延安革命纪念馆内久久回荡。这是扶绥县政协组织委员参加专题培训班的教学场景。
 
  为提高县政协委员理论水平,增强理想信念,提升履职能力,9月12日至17日,县政协在陕西省延安市举办2022年“弘扬延安精神 强化六种意识 贡献政协力量”专题培训班。
 
  县政协委员和机关干部认真学习延安市委党校教授刘延生、郝凤年带来的专题教学课程《延安精神及其时代价值》《切实提高政协委员的履职能力》,并互相积极分享、交流心得,进一步巩固学习成果。
 
  通过在延安革命纪念馆、王家坪革命旧址、抗日军政大学纪念馆、梁家河村史馆和知青旧居、中共西北局纪念馆等8个革命教育基地生动的现场教学,委员们重温了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取得伟大胜利的光辉历程。委员们来到延川县梁家河村参观村史馆、知青旧居等,切身体悟习近平总书记曾经工作、生活过的地方,探寻那段艰苦奋斗的经历。
 
  通过课堂教学、现场教学、体验教学等形式多样的教学方式,进一步加深了县政协委员对延安精神的了解和认识,坚定了理想信念,提升了履职能力。
 
  委员们表示,在今后工作中,将把此次培训成果转化为履职实效,以“勇争第一 强县有我”的使命担当扎根基层,积极为群众解决实际问题,为扶绥全面建成广西县域经济第一强县的目标贡献智慧和力量。□ 蔡碧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