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左

崇左市政协主席王建毅到大新县开展乡村振兴和基层党建工作调研

2022-07-25 08:20:00 作者:梁丽珍 来源:广西崇左政协网
【字体:

  7月21日,市政协主席、党组书记王建毅到大新县开展乡村振兴和基层党建工作调研并召开座谈会。 
 
  “皇鸽价格怎么样?主要是哪里订购比较多?”“各项补贴有没有拿到?”“村里的污水排放有统一处理吗?”在大新县榄圩乡,王建毅详细了解乡村振兴项目建设、特色产业发展、皇鸽养殖、村容村貌等情况,仔细询问驻村工作队工作开展情况,对榄圩乡特色产业持续发展、基础配套设施提档升级、农村人居环境不断改善的乡村振兴建设成果给予充分肯定。 
 
  王建毅指出,要用足用好帮扶保障政策,用心用情帮助困难群众办实事、解难题,始终坚持党建引领,扩大农业产业结构,大力发展特色种植产业,有效助力农民增产、增收;要不断做强做大特色产业,打造美丽乡村,扎实推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不断开创乡村振兴新局面;依托坚果、辣椒等种植优势,拉长产业链条,进一步完善利益联结机制,带动村集体和群众持续增收。 
 
  在大新县硕龙镇岩应村底屯、念典村念斗屯调研联系帮扶抵边自然村(屯)党支部联系点工作情况时,王建毅实地查看屯级党群活动中心,与基层干部座谈交流,认真听取镇村干部关于乡村振兴、基层党建等方面工作开展情况介绍及当前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他指出,抵边村(屯)党组织建设在基层党建中有着特殊重要的位置,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肩负起做好抵边自然村(屯)党组织建设的政治责任和使命担当,发挥党组织的领导核心作用,以守边固边、兴边富民、乡村振兴等工作的新成效推进党建整体融合,打造好坚强稳固的红色堡垒。 
 
  王建毅要求,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强化党建引领,凝聚干群合力,全力以赴推动富民增收;深入挖掘爱国守边的感人故事,传承爱国红色基因,不断增进边民爱国爱边意识;要夯实筑牢基层底板,不断提升基层党组织的政治能力、服务能力和治理能力,筑牢推动发展、服务群众、凝聚人心的坚强堡垒,致力帮助更多农民群众就业增收,奋力谱写新时代乡村振兴新篇章。 
 
  市政协秘书长赵志敏、大新县政协主席许钟央陪同调研。口梁丽珍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