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左

崇左市扶绥县政协全力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2022-07-28 08:38:00 作者:蔡碧媛 来源:广西政协报
【字体:

委员齐参与 “疫”线显担当
扶绥县政协全力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7月15日,扶绥县在重点人员核酸筛查中发现2例新冠肺炎无症状感染者。扶绥县快速启动应急处置机制,第一时间开展传染源控制、流行病学调查、隔离管控、核酸检测、消毒等防控工作。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扶绥县政协迅速响应县党、县政协的工作部署,组织机关干部和政协委员立即行动起来,立足岗位、发挥优势、投身“疫”线,配合全力开展新冠肺炎疫情“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工作。当天,县政协机关全体干部以最快速度到达丽园广场网格区,穿起红马甲,走街串户开展防疫排查、宣传等各项工作。
 
  为全面排查疫情风险,7月15日,扶绥县组织城区居民开展定向核酸筛查。县政协在负责网格区的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还负责协助丽园广场核酸采样点的防控工作。县政协机关干部和政协委员在烈日炎炎下支帐篷、摆桌椅、拉警戒线、贴标识……以最快速度完成采样点的布置工作。7月15日至17日,县政协组织网格区内的1437名居民完成3次全员核酸筛查,协助采样点对7038位居民完成核酸采样工作。
 
  党委有号召,政协有行动,委员齐参与。县政协委员纷纷响应号召,投身到所负责的网格区组织居民及时到就近进行核酸采样,并以身作则落实疫情防控“三环节”。身为企业负责人的季湛东、许宁等52名委员,督促所在企业员工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组织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县政协委员、县爱心义工协会会长莫小华主动“请缨”,组织返乡大学生志愿者到核酸采样点协助工作。7月15日至17日,莫小华共组织志愿者125人(次)协助9个核酸采样点开展核酸检测工作。
 
  县政协机关干部职工和政协委员积极奋战在防控一线,尽己所能贡献力量,以实际行动彰显“疫”线担当,受到广大群众的一致好评。□ 蔡碧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