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左

崇左市江州区政协电商直播技能培训干货满满

2022-07-23 08:37:00 作者:黄小妹 来源:广西政协报
【字体:

让委员“带货”更“有料”
江州区政协电商直播技能培训干货满满
 
  “开通直播带货有什么要求?”“有哪些方法能有效提高粉丝量?”“文案如何设计能更加吸引人?”7月12日,崇左市政协联合江州区政协在广西理工职业技术学院举办“法律讲堂”暨电商直播技能培训活动。干货满满的培训让委员们与当下热门的电商直播技能零距离接触,有效拓宽了思路,更好地为提升乡村振兴人才质量建言献策。
 
  本次活动邀请了崇左市政协委员、崇左市律师协会副会长、广西大腾律师事务所主任凌晨和广西理工职业技术学院电商直播学院院长陈唐德分别作《民法典》法律知识讲座以及电商直播技能培训。
 
  在法律讲座上,凌晨委员以“走近民法典”为主题,对民法典进行详细地解读,并结合社会普遍关注的热点问题、典型案例展开了深入浅出地分析。在电商直播培训课上,陈唐德讲解了新型电商原理及底层逻辑、运营定位,短视频脚本设计及如何优化等理论知识,解析了直播电商的现状与发展趋势,探讨县域直播电商产业人才培养新路径与实践。
 
  培训结束后,委员们一同走进“沉浸式3D数字直播间”参观学习,大家踊跃试镜,体验线上带货主播工作。委员们对发展直播电商新业态表现出浓厚的兴趣,一致认为要通过直播电商更好地发展本地产业经济,在注重传承和发展同时,深挖本地历史习俗,打造一个个独特的“有崇左故事”的产品。
 
  据悉,今年4月份,江州区政协与广西理工职业技术学院达成合作意愿,成立了“政协 院校”协商交流中心,此后双方多次合作,深入江州区各乡镇,搭建“县—乡—村”三级联动的服务平台,帮助农户对接电商平台和资源,协助解决农产品供应链等流通问题,并根据农村电商人才创业需求,提供辅导、孵化等定向服务,更好地为江州区乡村振兴添智助力。□ 黄小妹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