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左

凭祥政协:榕树下干部群众面对面,共同绘制民族团结同心圆

2022-06-24 09:12:00 作者:冯 玮 来源:广西崇左政协网
【字体:

  为助推凭祥市创建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县工作,让“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深入人心。近日,凭祥市政协宣讲团走进上石镇练江村练屯开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专题宣讲活动,在大榕树下与群众面对面,共同绘制各民族大团结的同心圆。
 
  宣讲活动中,市政协主席赵忠民重点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工作的重要论述,就如何增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理论和行动自觉进行了阐述,并结合凭祥实际,宣传了党的民族政策,为练江村“两委”干部、驻村工作队和村民群众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同时与基层干部群众互动交流,引起了基层干部的一致共鸣。
 
  赵忠民指出,中华民族共同体是我国各族人民在长期历史发展中形成的政治上团结统一,文化上兼容并蓄,经济上相互依存,情感上相互亲近,你中有我,我中有你,谁也离不开谁的民族共同体。尤其在今年的疫情防控中,各民族紧密团结、互帮互助、共同抗疫,民族团结的力量得到有力的凸显。练江村有着良好的群众基础,今年又刚荣获第五批自治区民族团结进步示范村称号。希望练江村能继续保持良好的作风,为我市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县做出贡献。
 
  “我在平时生活中就十分注重民族团结,和周围邻居相处和睦,今天参加了宣讲活动,让我更加体会到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重要性,大家要像爱护自己的眼睛一样珍惜民族团结,不利于民族团结的事情坚决不做,不利于民族团结的话坚决不说。”练江村村民陆振强说。
 
  干部群众纷纷表示,要身体力行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要多讲民族团结进步好故事,多做民族团结进步暖心事,为民族团结进步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 冯 玮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