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左

崇左市宁明县政协助力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小记

2022-05-24 08:36:00 作者:陈桂梅 吴春元 来源:广西政协报
【字体:

政协委员走边关 同心协力促团结
——宁明县政协助力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小记
 
  “起来!不愿做奴隶的人们!把我们的血肉,筑成我们新的长城……”5月13日一大早,在宁明县爱店镇堪爱村那垌屯小广场,宁明县政协委员们和身着民族服饰的壮族、瑶族同胞们按时参加升国旗仪式。
 
  这是宁明县政协在爱店镇开展助力“建设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示范区”活动中的一幕。
 
  伴随着雄壮的国歌声响起,大家面向国旗,一同齐唱国歌,唱出对祖国繁荣昌盛的祝福,唱响民族团结“一家亲”主旋律,唱出对美好未来的向往。
 
  “参加这次升国旗仪式很有意义,让我更加增强了自己的民族团结责任感,更爱我们的民族,更爱我们的家园。”爱店镇瑶族群众蕉先生激动地说。
 
  随后,委员们来到爱店镇堪爱村丈鸡屯,与前来参加活动的少数民族群众促膝而坐,围绕“建设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示范区”等主题进行互动交流。
 
  陆艳瑶委员说:“宁明是一个有着壮、汉、瑶、苗、侗等十多个民族群众混居的边境县,数十年来全县各项事业蓬勃发展,与各民族的大团结密不可分!”
 
  农庆荣委员表示:“作为一名政协委员,要结合工作实际,积极参加民族团结进步创建等活动,始终坚持‘各民族都是一家人,一家人都要过上好日子’的理念,积极建言献策,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
 
  “我们要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宁明县政协主席、党组书记张儒聪认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需要各民族手挽着手、肩并着肩,共同努力奋斗。政协委员要率先垂范,带头阅读推荐好书,把党的理论政策、民族知识、疫情防控常识、农业技术知识耐心细致地讲解给边境少数民族同胞听,让他们学以致用,合力守边护边,实现稳边固边,夯实党在边疆民族地区的执政根基。
 
  大家一致表示,要不断提高自觉维护民族团结、践行民族团结进步的思想意识,共同营造良好的民族团结氛围,万众一心,同舟共济,为创建和谐稳定的新宁明贡献力量。
 
  当天,委员们还前往爱店镇边境执勤点开展赠书及读书分享活动,为边境一线执勤人员捐赠一批党建、防疫、农技等书籍,带去精神食粮,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
 
  “在这里信号不好,平时休息的时候可以看看书,对我们提高自身素养很有帮助,真是感谢县政协啊!”爱店镇边境执勤点执勤人员蓝大哥感激地说。
 
  行程满满的一天结束,收获颇丰。通过开展此次活动,各族群众深入了解民族团结教育的重要意义,充分营造“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良好氛围。下一步,宁明县政协将常态化开展助力“建设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示范区”活动,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推动宁明边疆民族地区实现高质量发展。□ 陈桂梅 吴春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