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左

崇左市天等县政协举行常委读书会

2022-03-31 08:17:00 作者:黄胜松 来源:广西崇左政协网
【字体:

  近日,天等县政协举行常委读书会。县政协主席潘滔主持会议并组织开展读书活动。
 
  会上,潘滔组织学习了全区深化开展“书香政协 香飘八桂”委员读书实践活动动员部署会精神、自治区政协主席孙大伟在全区深化开展“书香政协 香飘八桂”委员读书实践活动动员部署会上重要讲话精神,以及结合政协履职深入学习《政协委员手册》等书籍。
 
  潘滔强调,政协常委要率先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读书学习的重要论述,充分发挥职能优势,奋力在高质量发展建设中展现政协担当。要在深入开展“书香政协”委员读书活动中,多读书、读好书、善读书,达到读书和履职共同促进,真正做到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守纪律、讲规矩、重品行,增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干出新时代人民政协的新样子,展现政协新担当、贡献政协新力量。要在阅读中蓄积力量,把牢人民政协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不断提高自身参与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水平,着力推动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带头广献良策、广聚共识,推动天等县政协事业实现高质量发展,为建设现代化山区强县作出积极贡献。
 
  县政协常委表示要以此次读书会为契机,深入贯彻“书香政协 香飘八桂”委员读书实践要求,把读书当成一种生活态度、一种工作责任、一种精神追求,共同营造善于学习、勇于履职的浓厚氛围,在阅读中蓄积力量,在学习中坚定必胜信念,在交流中互学互鉴、共促成长,不断提高思想水平和能力素质,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对党的创新理论做到深学笃信,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做好政协工作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坚持为国履职、为民尽责的情怀,把事业放在心上,把责任扛在肩上,认真履行职责,增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理论自觉和行动自觉。
 
  县政协副主席闭桂妹、郭强、朱妹珍、冯耀素,县十届政协常委等参加读书会。口黄胜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