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左

崇左市江州区政协委员履职走“新”更走“心”

2022-04-09 08:25:00 作者:黄小妹 来源:广西政协报
【字体:

走乡村 进企业 访街巷
——崇左市江州区政协委员履职走“新”更走“心”
 
  4月1日,崇左市江州区濑湍镇政协委员工作服务室揭牌,至此,江州区各乡镇(街道)政协委员工作服务室实现了全覆盖。
 
  政协委员工作服务室是政协履职向基层拓展和延伸的新平台、新载体,是政协收集反映社情民意信息的直通车,意在推动政协委员“走下去”、社情民意“传上来”,推进委员进网格活动不断走深走实。
 
  走乡村 惠民生
 
  3月11日,江州区政协组织机关干部、政协委员到罗白乡强胜村天真屯开展“送坚果苗 助民增收”暨“务实政协”坚果植树活动。大家一起挖坑、培土、浇水……当天上午,经过政协委员们的共同努力,100多棵坚果树苗种在了新的土地上。
 
  “把实实在在的实惠送到老百姓手中,是我们政协委员应尽的义务。”农业界委员钟祝泰深有感触地说。
 
  坚果苗种下去,但后期怎么管护,是农户最关心的问题。为了让广大群众对种植坚果有信心,农业界的政协委员还邀请了从事坚果研究与推广种植多年的资深研究员——广西亚热带作物研究所乡村振兴科技特派员郑文武,到强胜村给群众进行坚果种植培训,指导群众种好、管好、护好坚果,进一步激发群众种植坚果的热情。
 
  进企业 聚共识
 
  崇左市江州区,人均产蔗产糖全国第一。江州区政协主席黄德隆率领委员调研组走进广西好青春醋业有限公司,围绕如何做大做强甘蔗产业开展专题调研。
 
  广西好青春醋业有限公司是国内第一家专注甘蔗食醋和甘蔗醋饮料研发、生产、销售于一体的股份制企业,是广西糖业创新发展、转型升级的龙头企业。“甘蔗若仅用于制糖,产品单一,而且价格极易受到食糖价格影响。开发甘蔗新制品,是甘蔗产业发展的必然选择,做实做深做优甘蔗产品。”广西好青春醋业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
 
  在了解到企业因疫情期间面临招工难等问题后,委员们积极建言呼吁,着重解决企业疫情期间招工难、引进人才和子女入学难问题,推动引进人才廉租房政策落地等暖心行动,努力改善营商环境,为企业提供优质服务,让企业在疫情期间能够稳得住并能向前发展。
 
  访街巷 谋治理
 
  4月1日,江州区政协组织委员深入江南街道开展“政协委员进网格”活动。在沿山社区走访了沿山小区和永和小区,了解到小区目前急需解决的是安装路灯、硬化道路、拆除存在安全隐患的占道电线杆等主要问题。
 
  委员们表示,要把群众的利益放在首位,老百姓的问题就是我们的问题,要把社区居民反映的社情民意形成提案,下一步将联合相关部门召开专题协商会进行研究解决,及时回复群众关切。
 
  “自从政协委员进基层网格听取民意为民办实事以来,噪音扰民、乱搭乱建的现象没有了,给我们营造安静整洁的生活环境,众人拾柴火焰高。”江州区江南街道沿山社区党总支部书记、居委会主任黄朝能说。
 
  今年以来,江州区政协共开展“走乡村,进企业,访街巷,助开局”系列活动7次,涉及到5个乡镇(街道),覆盖350人次。深入基层实际开展协商议政,聚焦群众关心的问题,认真倾听群众的呼声,着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以实际行动取信于民。
 
  “下一步我们将继续推进‘走乡村,进企业,访街巷,助开局’一系列活动走深走实,通过政协委员工作服务室帮助解决基层党委政府的痛点、难点、堵点,努力成为党委政府的‘好帮手’,帮助群众化解矛盾、排忧解难、凝聚共识,成为人民群众的‘连心桥’。”江州区政协主席黄德隆说。□ 黄小妹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