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左

住崇左市自治区政协委员热议自治区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

2022-01-17 11:14:41 作者:庞尉婷 来源:广西崇左政协网
【字体:

  1月16日下午,出席自治区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的住崇左市自治区政协委员们,分组学习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自治区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自治区党委书记刘宁在自治区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开幕式上的讲话精神,认真讨论自治区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情况报告,结合实际工作谈体会、说想法、提建议,为凝心聚力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贡献智慧和力量。
 
  “两个工作报告站位高、定位准、落点实,是催人奋进的好报告。刘宁书记的讲话精神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2021年,自治区政协坚决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和自治区党委的决策部署,履职成效显著,充分彰显了政协的作为和担当。”王建毅委员表示,会后将认真组织崇左政协委员,结合崇左发展实际,传达贯彻好会议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常委会2022年工作部署,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广泛凝聚共识,不辱使命担当,特别是持续关注疫情防控、乡村振兴、城镇振兴、产业发展,以及科教文卫等各项民生大事,为崇左乃至广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林霖委员认为,两个工作报告全面总结了自治区政协一年来的履职实践和工作经验,明确提出今后工作的目标和方向,是求真务实、振奋人心的好报告。我们要继续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聚焦党政工作重点、社会关注热点、群众利益焦点,充分发挥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等作用,提升协商谏言的整体效能。林霖委员还提出了关于将崇左市龙州起义纪念馆申报为全国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的建议,希望能为促进崇左进一步挖掘用好红色文化资源贡献力量。
 
  蓝大煌委员表示,工作报告目标明确,重点突出,刘宁书记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过去一年政协委员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积极建言献策、履职尽责,为全区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等工作作出积极贡献,既令人深受鼓舞,又深感责任重大。作为一名来自基层的委员,我将更加关注乡村振兴中的乡村规划问题,为进一步助力崇左在完善乡村规划体系上闯出新路子。
 
  “常委会工作报告既客观公正、实事求是,又鼓舞人心、催人奋进。”农海波委员说,我们要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理论武装,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真正把事业放在心上、把责任扛在肩上。继续切实发挥团结统战功能,强化联合调研,拓展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在政协发挥作用的平台载体,积极履行政协职能,努力推动地方经济社会发展。
 
  紧盯民生诉求,反映群众心声,努力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提升履职能力,持续推进以就业、教育等为重点的惠民工程;坚持规划先行,加强旅游基础设施建设,发挥好旅游对乡村振兴的带动作用……分组讨论中,委员们还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就关心的问题建言献策。□庞尉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