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左

崇左市江州区政协积极助力疫情防控

2022-01-06 08:37:00 作者:施立忠 来源:广西政协报
【字体:

众志成城齐抗“疫”  关键时刻显担当
崇左市江州区政协积极助力疫情防控
 
  “收到政协委员马认和龙先朝送的警用折叠床8张、警用棉服大衣30件、电热水壶2个、电暖器4台等一批价值2万元的防疫物资,这些物资都是我们边境防控急需而又紧缺的防控用品,真是雪中送炭,非常感谢他们。”日前,自治区援边工作队有关负责人在接到崇左市江州区政协捐献的防疫物资时,感激地表示。
 
  病毒无情人有情,关键时刻显担当。自开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以来,江州区政协认真贯彻落实安排部署,向政协委员发出倡议,动员各界委员立足岗位、发挥优势、率先垂范,带头开展“委员进网格”志愿服务、疫情排查、宣传引导等工作,用心用情投入疫情防控阻击战。江州区政协委员积极响应,为防控疫情献计出力、捐款捐物,充分展现了政协委员的责任与担当。
 
  “我们向江州区太平街道办事处捐赠一批价值2.3万元防控物资,希望他们充分利用这些防控物资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让疫情得到控制,尽快恢复正常的生活生产秩序。”政协委员刘旭宝在捐赠现场感慨地说。
 
  春节假期即将来临,边境线人员流动不断增加,疫情防控形势依然十分严峻,江州区政协立足职责定位,紧跟崇左边境防控形势作出部署,聚焦边境防控卡点多、防控物资紧缺等问题,结合各位委员的履职情况和能力,以捐献防疫物资为疫情防控工作提供坚强物资保障。江州区政协委员积极行动、踊跃参与防控,通过建言献策、发布联名倡议书、捐款捐物等方式投身到疫情防控中,以实际行动履行好社会责任,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政协力量。截至2021年12月31日,江州区政协委员捐赠物资价值31.6万元,捐款12.2万元,捐款捐物共计43.8万元。
 
  委员们主动扛起了责任、做出了表率,以各种形式为疫情防控献计出力,涌现出感人身影和鲜活事例。
 
  “临近春节,每天来往小区的人员也越来越多,我作为一名疫情防控网格员,为了排查好过节人员来往这个小区情况,我打算今年的元旦和春节不休息了,坚守疫情防控第一线。”江州区政协委员吴永勤自愿向政协办公室提出请求。
 
  “在疫情防控工作中,江州区政协挂包5个社区,形成10个网格,领导干部率先垂范,到疫情防控网格细心指挥、仔细检查指导防控工作;委员们自觉捐款捐物,只要有疫情防控需要的地方就有政协委员的身影,从人力物力保障和其他各个方面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坚决守住、守好‘南疆国门’安全屏障。”崇左市江州区政协主席黄德隆坚定地表示。 □ 施立忠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