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左

崇左市扶绥县政协引导委员开展境外输入疫情防控工作速写

2021-12-23 08:41:00 作者:黄富强 郁超云 来源:广西政协报
【字体:

“关键时刻,政协人绝不缺席”
——扶绥县政协引导委员开展境外输入疫情防控工作速写
 
  12月6日凌晨1点,扶绥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通报:有一名非法入境的确诊病例于12月3日至5日曾在该县某住宅小区租房逗留。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接到通报后,扶绥县政协立即行动起来,通过微信、电话、短信等形式向全体委员发出通知,组织他们立足岗位、发挥作用、投身一线,配合党委、政府全力开展新冠肺炎疫情“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工作,充分展现新时代政协委员的责任与担当。
 
  提高政治站位 强化思想认识
 
  去年以来,扶绥县政协坚持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下,引导全体委员持续投身经济建设和疫情防控“两线作战”,切实当好政策知识“宣传员”、社情民意“信息员”、疫情防控“战斗员”, 做到随叫随到、随时战斗。
 
  接到扶绥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通报后,县政协主席、党组书记刘登科第一时间组织召开紧急会议,要求县政协机关干部和全体政协委员在应对这起非法入境的境外输入病例引发的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思想认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委的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上来,一切命令听指挥。
 
  随后,刘登科率队深入各个网格点,调研疫情防控情况,要求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全力配合县疫情防控指挥部各项工作,既要坚持防控到位,又要做到工作有序。
 
  住宅小区是疫情防控主战场,县政协机关干部争当先锋,紧急集结到网格点——县城丽园小区一线服务疫情防控工作:在住宅小区开展入户调查工作,不留盲区、不漏一人;在交通入口一线,加强查控,机关每位干部都是防疫工作的战斗员、联络员、统计员、信息报送员、讲解员和督导员,每一样工作都兢兢业业,每一个数字都清清楚楚,每一个电话都不厌其烦。
 
  12月7日,扶绥县开展第一次连夜开展全员核酸检测采样工作。县政协组织机关网格员入户动员群众前往指定场所接受采样,并在采样点开展体温测量、信息登记、引导维护现场秩序等工作,核酸采样工作秩序井然。
 
  12月11日,扶绥县开展第二次开展全员核酸检测采样工作,县政协机关干部发挥特别能战斗的作风,全体网格员再次连夜入户核对小区人员的具体数据,以及住宅小区活动的人员去向信息,及时统计汇总相关数据,第二天中午就完成住宅小区全员核酸检测采样任务。
 
  投身防疫一线 展现责任担当
 
  疫情面前,政协委员各显其能、履职尽责,在各自岗位上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贡献,以实际行动履行“一岗双责”。
 
  处在防控一线的医药卫生界别委员迎难而上,分赴一线开展工作。作为专家组的县政协委员、县人民医院副院长李海华,县政协委员、县妇幼保健院院感控制科主任陆作燕率队分赴县城各个住宅小区开展疫情防控宣传工作,提高群众防范意识与能力;县政协委员、柳桥镇卫生院院长麻云飞直接负责对县城各个住宅小区和乡镇的管控人员的核酸检测采样工作。
 
  除了医卫界委员外,科技界别委员、扶绥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免疫规划科副科长韦尚华全程参与流调组对密切接触者、次密切接触者和重点人群行踪进行调查和核酸检测采样工作;中共界别委员、县政府办公室副主任赵春日连续奋战在社区一线,组织协调人员和物资调配;特邀界别委员、县爱心义工协会会长莫小华组织义工到未来城小区、长沙村小学协助核酸采样点协助信息登记,在体育馆和祥和新城核酸采样点协助维持秩序,帮助住宅小区隔离人员采购蔬菜等食品,充分彰显人民政协为人民的本色担当。
 
  倾情驰援一线 汇聚防控合力
 
  委员有担当,政协有力量。面对这起非法入境的境外输入病例引发的疫情防控阻击战,县政协委员勇担当争作为,积极捐款捐物,有力有序驰援一线,汇聚防控合力。
 
  其中,医卫界别委员、广西桂盛合中药制药有限公司董事长刘民捐赠价值10万元的30万只口罩,并于12月6日晚组织30多名公司职工为各个小区医护人员和工作者送去公司生产的凉茶和姜汤;科技界别委员、广西石埠乳业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广西石埠乳业生态观光牧场有限公司总经理李春慧给一线医卫人员和工作者送去价值30万元的5400件牛奶;工商联界别委员、广西达利食品有限公司总厂长陈明军带队深入一线给医卫人员和工作者送去价值3万元的500箱牛奶和糕点;民族宗教界别委员、广西老娘餐饮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谢桢莹组织员工各个点采样的医护人员送去快餐,给各个小区的值守工作人员送去夜宵等食物。
 
  “一个个忙碌的身影,无不浸润着政协委员不畏疫情、团结一心的大爱,广大政协委员们在这场不见硝烟的战斗中默默发力。”看到委员们的积极响应和担当作为,刘登科倍受感动:“我们坚信,有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和周密部署和强有力的措施,有全县人民的上下一心、众志成城,有全县政协委员的鼎力相助、倾情参与,扶绥一定能够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黄富强 郁超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