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左

崇左市政协党组、机关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第四次学习(扩大)会议召开

2021-09-17 08:10:00 作者:农海云 来源:广西崇左政协网
【字体:

  9月16日,市政协党组、机关党组2021年理论学习中心组第四次学习(扩大)会议召开。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民族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河北、西藏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还传达学习中国共产党崇左市第五次代表大会精神。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候选人王建毅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广大政协委员和全体机关干部要深入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完整、准确、全面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充分发挥人民政协广泛统一战线组织作用,全力促进全市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持续巩固我市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创建成果;要深刻理解总书记西藏、河北之行的重要意义,结合总书记今年4月视察广西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聚焦推动高质量发展、生态文明建设、促进民族团结、推进乡村振兴等方面发力助力,切实在促进共同富裕中贡献政协力量;要加大政协年轻干部培养力度,做好培养规划,优化培养方案,建好梯次队伍,为推动政协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的人才保障;要把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民族工作会议上、在考察河北、西藏时、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上等系列重要讲话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关键内容,真正把“学”和“做”统一起来,继续抓好“为民办实事”活动,促进党史学习教育活动走深走实;要深刻认识党的百年辉煌历史,深刻认识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重大历史性成就,切实贯彻落实好中央和自治区党委、市委各项决策部署,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胜利召开。
 
  会议要求,市政协要把学习贯彻落实我市第五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党史学习教育、委员培训的主要内容,通过宣讲辅导、集体学习等方式,推动党代会精神进机关、进企业、进农村,引导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认真学习领会我市第五次党代会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第五次党代会的决策部署上来,不断增强工作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要紧紧围绕第五次党代会提出的改革优化“两大环境”、加快推进“五个振兴”、全面建设面向东盟开放合作的现代化南疆国门城市的决策部署要求,开展协商议政、专题调研,努力提高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水平,为推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献计献策。要聚焦“五个振兴”的具体任务,积极参与重大项目建设、产业发展等各项中心工作,突出抓好坚果产业发展,做到既宏观献策,又微观出力。要精心筹备好市政协五届一次会议,确保换届工作顺利圆满完成。
 
  会上,市政协副主席蓝锋杰、吴强、张卫红、市政协副主席候选人林永毅、市政协机关党组书记赵志敏围绕学习内容作中心发言。市政协副主席农海波、文晓林、雷海良、李照广、张卫红,市政协副主席候选人蒋京华、秘书长黄巧等出席会议。口农海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