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左

崇左市政协党组书记王建毅率考察组到江州区考察澳洲坚果产业发展情况

2021-09-14 08:04:00 作者:黄泽富 黄艳丹 来源:广西崇左政协网
【字体:

  9月13日,崇左市政协党组书记王建毅率崇左市考察组到江州区那隆镇澳洲坚果种植示范基地进行现场考察。
 
  当天,王建毅一行实地考察了那隆镇澳洲坚果种植示范基地,详细了解该基地澳洲坚果的种植面积、种植品种、品种培育等情况,随后到那隆镇那隆社区咘怕屯,现场考察农户自种的“一户四亩百株”种植模式。在了解相关情况后,王建毅对那隆镇澳洲坚果种植予以高度评价,他指出,要坚决贯彻落实崇左市委、市政府关于大力发展澳洲坚果产业的决策部署,促进生态和经济协调发展,推动乡村产业振兴。江州区要在保持甘蔗支柱产业不动摇的前提下,按照“示范引领、以点带面”的发展思路,大力引进和培育龙头企业,通过龙头企业示范作用,带动澳洲坚果产业高质量发展。
 
  据了解,江州区那隆镇澳洲坚果种植示范基地已种植澳洲坚果4300亩,其中,2018年种1600亩,2019年种1300亩,2021年种1400亩,正朝着打造集种苗培育、高效种植、果实加工、科研及技术推广服务为一体的澳洲坚果全产业链模式企业的目标推进。咘怕屯积极响应上级党委、政府号召,结合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部署,大力发展澳洲坚果种植,推动产业振兴提质增效,咘怕屯群众现已种植坚果面积达到60多亩,辐射带动周边村屯群众自发种植200多亩,切实拓展农户增收致富的途径。
 
  江州区委书记、中泰产业园(市城市工业区)党工委书记梁金昌、市政协副秘书长胡绍旺、市政协农业和农村委主任赵龙、江州区副区长陆梧一参加考察。口黄泽富 黄艳丹
 
图为崇左市考察组在那隆镇澳洲坚果种植示范基地考察
图为崇左市考察组在那隆镇那隆社区咘怕屯考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