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左

崇左市政协、龙州县政协联合召开“乡村振兴 委员行动”座谈会

2021-05-28 08:09:00 作者:陆丽蓉 甘钰琦 农海云 来源:广西崇左政协网
【字体: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时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积极响应自治区政协“乡村振兴 委员行动”倡议,号召广大政协委员积极投入到乡村振兴工作上来,乘势而上,为实现乡村全面振兴作出新的更大贡献。5月26日,崇左市政协、龙州县政协在逐卜乡弄岗村汪那屯联合召开“乡村振兴 委员行动”座谈会,推进龙州县“乡村振兴 委员行动”活动。市政协主席黄卫革、龙州县政协主席何卫存参加座谈会。
 
  座谈会上,黄卫革指出,开展“乡村振兴 委员行动”活动是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发挥政协优势,助力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需要,是新形势下政协组织和政协委员密切联系群众工作的重要措施,是深化委员行动工程、开创政协工作新局面的具体行动。广大政协委员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做好“三农”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自治区政协开展“乡村振兴 委员行动”的重大意义,增强做好乡村振兴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充分发挥政协委员的主体作用,持之以恒助推乡村振兴。
 
  就如何开展好龙州县“乡村振兴 委员行动”活动,黄卫革强调,要深入贯彻鹿心社书记在全区农村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总要求,在塑造乡村“形、实、魂”上着力下功夫,加快推进乡村产业振兴;要坚持规划引领,全面提升农村基础设施建设和公共服务水平,持续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让乡村美起来;要做实产业,夯实农业发展基础,抓好品种品质品牌,让农民富起来;要坚持文化铸魂,大力弘扬时代新风,加强和改进乡村治理,让乡村精气神提起来;要立足龙州实际,充分发挥政协优势作用,结合龙州观鸟经济,打造一批政协深度参与的乡村振兴精品村、示范村,助力乡村振兴。要加强组织,统筹推进,真正将“乡村振兴 委员行动”与政协履职、党史学习教育等工作有机结合,切实在助推乡村振兴工作中彰显政协责任担当,汇聚起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强大动力,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
 
  市政协秘书长黄巧、副秘书长胡绍旺参加座谈会。口陆丽蓉 甘钰琦 农海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