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左

崇左市政协党组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注重“学与做”相结合

2021-04-12 08:13:00 作者:王岳琛 韦佳金 来源:广西崇左政协网
【字体:

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市政协党组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注重“学与做”相结合
 
  “今天来到您的企业走访,主要是想帮您协调解决在生产发展过程中遇到的难题,同时,了解企业今后生产发展的设想……”市政协党组在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中,注重“学与做”相结合,连日来,组织9个工作组深入委员企业开展走访服务活动。这是市政协党组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一部分。
 
  最近一段时间,市政协党组在开展学习党史教育中,以“我为群众办实事”为落脚点,组建9个工作组,从3月初开始,利用一个月的时间,深入委员企业,就他们遇到的员工招聘难、原材料短缺等问题进行实地了解,总结出共性问题,统一协调相关部门进行解决,对于无法立即解决的难点和重点问题,形成提案和建议,推动有关部门协调解决。
 
  根据市委的部署要求,市政协党组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立足新起点、新征程,努力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教育引导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此外,市政协党组将党史学习教育贯穿2021年全年工作,注重融入日常、抓在经常,面向机关全体党员,以处级以上领导干部为重点开展学习教育实践,同时覆盖到政协全体干部职工,延伸到各界委员,力争做到全覆盖。
 
  为了更好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市政协党组落实主体责任制,成立市政协党组暨机关党组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市政协主要领导担任组长,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不断夯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的基础,引导机关党员、干部沉下心来学、联系实际学,把自己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在学习方式方面,市政协党组采取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举办读书班等形式,分专题开展学习研讨。此外,充分利用好红色资源,组织机关党员、干部瞻仰参观红八军军部旧址、龙州起义纪念馆、法卡山英雄纪念碑烈士陵园、立屯精神纪念馆等革命遗址遗迹、党史教育基地、纪念场馆,开展“打卡红色教育基地”活动,传承红色基因,感悟初心使命。
 
  市政协党组在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中注重“学与做”的有效结合,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党史学习教育重要内容,以人民群众得实惠、党员干部受教育、党群关系新发展、开局起步聚力量为主要目标,构建“市政协党组—机关党组—机关党支部—共建党支部—党员委员联系党外委员”五级上下贯通的党建工作新格局,完善解决民生问题的体制机制,解决委员和群众愁难急盼的具体问题,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口王岳琛 韦佳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