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左

崇左凭祥市政协助力边境生态宜居乡村建设

2021-01-14 08:14:00 作者:曾 雪 来源:广西政协报
【字体:

  2020年12月31日,经凭祥市政协牵线搭桥,该市政协委员李少洪为夏石镇丰乐村那省屯捐赠了一批垃圾桶,以实际行动助力生态宜居乡村建设,得到群众称赞。当天,那省屯每户家庭均免费领到一个垃圾桶。

 

  凭祥市政协机关作为丰乐村的帮扶后盾单位,2020年以来,积极帮扶指导丰乐村实施乡村振兴建设,引导该村将“三清三拆三整治”活动作为人居环境整治措施,作为乡村振兴的重要推手,发动党员群众在村里进行全面的卫生整治、清拆危旧建筑等工作,彻底解决“脏乱差”问题,为建设边境生态宜居美丽乡村打下基础。在开展乡村“三清三拆三整治”活动中,那省屯积极响应政府号召,党员群众带头,带领村民清理村巷道乱和房前屋后的堆乱放的垃圾杂物,清理沟渠池塘淤泥,主动拆除危房、废弃鸡舍猪牛栏,拆除乱搭乱建和违章建筑,整治污水乱排乱倒等,通过合力整治,村容村貌大为改观。为持续巩固整治成果,市政协继续牵线委员助力,促成了本文开头一幕。

 

  据了解,2020年以来,凭祥市政协积极组织委员深入边境一线农村视察调研,听取边民群众对乡村振兴的想法和建议,并提出意见建议,切实发挥委员作用,宣传好、参与好乡村振兴工作,为边境新农村建设添砖加瓦。□曾 雪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