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左

崇左市政协委员谈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体会

2020-11-02 08:13:00  来源:广西崇左政协网
【字体:

发挥委员作用 全面助推乡村振兴战略

——崇左市政协委员谈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体会

 

  市政协委员、扶绥县政协主席李奇芳 :作为政协委员,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中共中央、自治区党委、崇左市委和县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充分发挥好政协作为协商民主重要渠道和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切实组织好县政协重点协商活动,推动协商民主广泛、多层、制度化发展。要以全会精神为指导,谋划好明年和今后一个时期的政协工作思路,加强前瞻性思考、集成化统筹,因时因势确定履职重点,创新履职方式和手段,更好统筹资源和力量,把全会精神转化为推动政协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思路和举措,为我县争创全区县域经济发展示范县,争当全区县域经济排头兵,打造南宁卫星城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

 

  市政协委员陈春红: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专题研究“十四五”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时机非同寻常,影响极其深远。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是引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开局起步的纲领性文件。作为党外人士,要围绕“十四五”时期我市发展面临的机遇和挑战,推动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的基本思路、发展目标、重大战略、主要任务和改革举措等,加强调研,提出有价值的意见和建议,更加有效地服务大局。坚持发扬民主与增进共识相互贯通、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进一步发挥政协专门协商机构的优势作用,为推动全会精神落地见效广泛凝聚人心、汇聚智慧、集聚力量。

 

  市政协委员周洁琳:会议审议通过的《建议》充分体现时代新变化,符合实践新要求,反映人民新期待,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纲领性文件,为今后5年乃至更长时期的发展指明了方向。会议提出的目标充分彰显我们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决心和信心,非常值得我们期待和憧憬。身为市政协委员,我将认真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充分结合崇左实际,紧扣做好口岸经济发展、生态旅游发展“两篇大文章”,打好产业转型升级、基础设施建设、农村全面脱贫、新型城镇化建设“四大攻坚战”需要,认真履职尽责,积极参政议政,切实把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落实到实际工作中,为助推崇左与全国全区同步建成小康社会,建设祖国南疆繁荣稳定和谐安宁示范区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大新县政协委员、县文联主席阮震海: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绘就的宏伟蓝图鼓舞人心、催人奋进!作为一名政协委员,自己一定深入学习好、领会好、贯彻好这次全会精神,自觉担负起新时代赋予政协委员的职责使命,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参政议政、自身建设结合起来,进一步增强政治担当,加强思想政治引领,朝着五中全会确定的任务部署上聚焦发力,不断提升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水平,更大力度地凝心聚力、建言献策,以实际行动检验学习成果,为全县实施好“十四五”规划、推动全县建设“生态优美、经济繁荣、民族团结和谐的边疆旅游名县”献计出力。

 

  十九届五中全会对文化建设高度重视,从战略和全局上作了规划和设计。其中,最重要的就是明确提出到2035年建成文化强国。作为一名从事文艺发展工作的政协委员,更加明确了肩负的新时代历史使命。我们一定要坚持文化自信,与时代同步伐,以人民为中心,心无旁骛,团结联合广大文艺工作者,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紧紧围绕提供优秀文化产品、促进文艺作品创作创新这一中心环节,传递正能量,以精品奉献人民,用明德引领风尚,为打造有本地特色的、让人民满意的文化事业贡献一份文艺力量!

 

  住天等县的崇左市政协委员、天等县融媒体中心副主任李志高在谈到学习贯彻五中全会精神时说到,五中全会勾勒了“十四五”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和2035年远景目标,释放出我国将继续追求高质量发展的信心和决心。与前几次五年规划相比,“十四五”规划之所以非同寻常,是因为中国正处于“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并且恰好站在“第二个一百年”的起点上,也是中国实现2035年远景目标的重要阶段。因此,“十四五”规划具有很强的未来导向,需要面向更加长远的未来,而不仅仅是未来五年。远景目标紧扣“双循环”本质,强调高质量发展,将科技创新摆在重要位置,提出把发展经济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说明我国将继续在“更高水平”上追求开放型经济。作为一名政协委员,我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决拥护共产党带领全国人民团结一致,走向国家强大、人民幸福的美好明天。

 

  来自宁明县的崇左市政协委员王仕林: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承上启下、继往开来,为开启现代化新征程的中国指明了奋斗方向,会议审议通过的关于制定“十四五”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擘画和制定了未来中国发展的宏伟蓝图和战略目标,为国家与民族的发展注入了强大信心和动力。我们要起而行之、狠抓落实,更加自觉地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关于“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的战略部署上来,扎根边境把事业做大做强。持续立足“边”的优势,打好产业发展“边关牌”,抓好开放发展、“一带一路”建设重要引擎,写好“口岸经济”发展大文章,以此为契,助力实现宁明全面崛起168战略计划奋斗目标,高质量打造边关发展新高地,不忘初心,锐意进取,在育新机、开新局中牢牢把握未来发展的主动权,为推进祖国南疆繁荣稳定和谐安宁示范区建设作出积极贡献。

 

  龙州县政协委员、2020年全国十佳乡土科技人才、龙州县金子水果协会会长王胜东说:中共十九大五中全会提出把科技自立自强作为国家发展的战略支撑。在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中,要强化国家战略科技力量,提升企业技术创新能力,激发人才创新活力,完善科技创新体制机制。我们作为乡村科技人员,要在农村这个广阔的田野上利用本地资源和气候特征,传授更多更适用的农业科技,带领更多的贫困户通过科技种养,大力发展林上林下经济,走出一条绿色农业、生态果园的新路子。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一次具有全局性、历史性意义的重要会议。因此,在谈到学习体会时,江州区政协委员、政协秘书长卢世波表示,他认真收看了会议有关新闻,全文学习了大会公报,习近平总书记的工作报告和重要讲话,让他感到非常的自豪和自信!他表示作为一名县级政协委员,又是政协机关工作者,应该发挥好模范带头作用,把广大政协委员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把全会精神转化为推动政协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思路和举措,带领基层政协委员为全面助推乡村振兴战略、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建言献策;进一步加强乡镇委员联络站建设,将政协工作延伸至乡镇、村屯,让政协委员走到群众中,广泛听取社情民意,把发展好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作为政协机关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为实现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贡献政协力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