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左

崇左市政协领导深入挂点抵边屯开展党建工作调研活动

2020-10-31 08:16:00 作者:黄志平 郭思华 来源:广西崇左政协网
【字体:

  10月27日,市政协副主席蓝锋杰在市生态环境局、宁明县桐棉镇党委相关领导的陪同下,深入挂点抵边屯—宁明县桐棉镇板固村上枯楼屯和下枯楼屯开展党建工作调研活动。

 

  蓝锋杰亲切慰问了板固村驻村工作队,认真听取了当地党委、板固村两委、驻村工作队党建和脱贫攻坚工作情况汇报并予以充分肯定。他指出,上、下枯楼屯属于典型的抵边自然屯,做好两个屯党群活动中心项目建设,解决有人和有地方办事的问题,是巩固党在边境地区执政基础,推动强边固防兴边富民的关键。

 

  他强调,要充分认识加强抵边自然村(屯)党组织建设的重要意义,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广西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贯彻中央、自治区及市委、政府的决策部署;要进一步抓好基层党组织建设,严格规范党组织生活,加强基层党建治理和边境管控,不断提升抵边自然村(屯)党组织组织力和战斗力,为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做好“两篇大文章”、打好“四大攻坚战”提供有力保障。当天下午,蓝锋杰一行实地考察了上、下枯楼屯党群活动中心项目建设,详细了解项目建设存在的困难,充分听取当地党员群众反馈的意见建议,协调解决项目建设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并要求当地镇党委和村党总支部要加强督促,确保施工方按时按质按量完成建设任务,尽快投入使用。据了解,上、下枯楼屯位于桂西南部,距宁明县城120公里,与越南交界,两个屯有103户419人,其中贫困户36户184人,分别设有屯级党支部,主要收入来源为八角和松脂种植、肉牛和特色鱼养殖、外出务工和0-3公里边补收入等。口黄志平 郭思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