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左

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圳经济特区建立四十周年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在崇左市政协委员中引起强烈反响

2020-10-17 08:40:00 作者:王岳琛 来源:广西政协报
【字体:

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建设壮美广西

——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圳经济特区建立四十周年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在崇左市政协委员中引起强烈反响

 

  10月14日,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上发表重要讲话,在边境城市崇左市的政协委员中引发热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鼓舞人心,为中国在更高起点上推进改革开放,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指明了方向。要坚定不移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继续发扬敢闯敢试、敢为人先、埋头苦干的特区精神,努力续写更多“春天的故事”,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建设壮美广西。

 

  “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我感到无比振奋。深圳是改革开放后党和人民一手缔造的崭新城市,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在一张白纸上的精彩演绎。深圳干部群众干事创业的经验值得我们学习借鉴。”崇左市政协委员、共青团崇左市委副书记梁金海说,作为共青团界别的政协委员和青年党员干部,要充分发挥自身的优势,带领边疆广大青年干部进一步加强理想信念教育,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和以改革创新为核心的时代精神,勇当新时代的“拓荒牛”,更好投身崇左市做好“两篇大文章”、打好“四大攻坚战”战略,为建设壮美广西、共圆复兴梦想作出积极贡献。

 

  崇左市政协委员,凭祥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韦敏华说,随着中国(广西)自由贸易试验区崇左片区落户凭祥,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我们肩负着改革创新、先行先试的重任。深圳实现从改革开放的窗口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的历史性跨越,为我们树立了标杆、提供了借鉴。我们要积极探索创新自贸试验区建设的经验做法,研究释放政策发展潜力,切实将政策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为推动凭祥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持续动力。

 

  崇左市政协委员、广西民族师范学院副教授孔立虹说,听了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重要讲话,备受鼓舞,深刻领会到习总书记要求的“总结经济特区建设经验,在更高起点上推进改革开放,动员全党全国全社会为乘势而上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而团结奋进”的深刻内涵。作为南疆边陲崇左市的一名政协委员,将认真履行参政议政职责,以自己的绵薄之力,为实现崇左又好又快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崇左市政协委员、广西易大置业投资(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俞上林说,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提出的“要坚持发展是第一要务、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率先推动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努力实现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加公平、更可持续、更为安全的发展”重要论述,让民营企业吃下加快发展、高质量发展的“定心丸”。他建议,学习特区精神,树立敢为人先的边境精神;学好特区政策,出台具有边境特色政策;当地民营企业要学习深圳民营企业的发展理念,发挥本土优势企业的特色优势;通过借力借平台,深度发展边境企业总部经济,特别是互联网产业经济。□ 王岳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