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左

崇左市江州区政协召开专题协商会

2020-10-01 08:13:00 作者:吴凌超 来源:广西政协报
【字体:

江州区政协召开专题协商会

聚焦热点 加强野生动物保护

 

  近日,崇左市江州区政协围绕“加强野生动物保护”议题举行专题协商会。

 

  此次新冠肺炎疫情对人民群众生命健康造成严重威胁,引起社会对生物安全的广泛关注。江州区政协把保护野生动物作为专题协商议题列入今年主要协商计划,进一步彰显政协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和专门协商机构的职能作用。城区政协组成调研组深入辖区内的生态公园和重点乡镇进行现场调研;前往龙州县、百田林县等地通过实地考察、召开座谈会、查阅资料等形式,掌握情况并交流措施,形成专题调研报告。

 

  会上,政协委员围绕主题,分别就江州区在野生动物保护方面工作情况、目前存在的问题以及应对的措施、贯彻落实相关政策情况、水生野生动物保护综合执法情况、人工繁殖陆生野生动物处置情况等问题提出意见建议。相关部门和有关乡镇负责人给予回应。

 

  大家表示,要充分认识保护野生动物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这是涉及到保护生态环境和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的大事,只能加强,不能懈怠;各有关部门和乡镇要认真研究委员的意见建议,切实巩固防控成果,为城区经济社会的向前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吴凌超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