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左

崇左市政协开展专题协商助推打赢脱贫攻坚战

2020-07-28 08:29:00 作者:苏颖秋 来源:广西政协报
【字体:

为贫困地区经济社会发展增动力添活力

崇左市政协开展专题协商助推打赢脱贫攻坚战

 

  今年是脱贫攻坚收官之年,脱贫攻坚任务艰巨,新冠肺炎疫情又带来新的挑战,打赢脱贫攻坚战决不能松劲懈怠。7月23日,崇左市政协召开专题议政性常委会会议,瞄准“加大深度贫困村帮扶力度,确保2020年我市农村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专题开展协商议政。

 

  会上,朱妹珍、黎萍、田芳颖、王斌等四位市政协常委代表进行发言。常委们结合崇左市脱贫攻坚实际提出建议:要强化“双线四包”和联控联保责任,积极探索控辍保学新举措、新办法;不断提升乡村两级医疗卫生服务能力,强化深度贫困地区村医队伍建设;积极推广脱贫攻坚故事会,用真实故事转变贫困户守旧观念;整合各方资源,因地制宜发展产业,通过产业发展实现贫困群众持续增收。

 

  崇左市副市长刘翔参加会议,与委员们认真协商、沟通,并对市政协提出的意见建议给予回应,也对政协委员积极参政议政、认真履职尽责给予了高度肯定。同时表示市政府将认真研究吸收政协的意见建议,推动协商成果转化,助推崇左市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市扶贫办、市人社局、市卫生健康委等13个部门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协商并作交流发言。

 

  会议要求,全市政协系统要广泛凝聚脱贫攻坚力量,助推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要全力助推我市打好脱贫攻坚收官战,全力保障和改善民生,让壮乡人民过上更加幸福的生活。要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的统一部署,始终把助推脱贫攻坚作为政协履职的重中之重,积极引导委员和委员企业支持深度贫困村基础设施建设,为贫困地区经济社会发展添助力、增合力,助推崇左市高质量脱贫。□ 苏颖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