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左

崇左市江州区政协助力抓“六保”促“六稳”

2020-06-30 08:23:00 作者:李华毅 黄润岚 来源:广西政协报
【字体:

新思路积蓄新动能

江州区政协助力抓“六保”促“六稳”

 

  “我们去年开展‘就业脱贫 委员行动’活动,委员企业(单位)累计提供岗位628个,岗位匹配带动贫困群众就业237人。在此基础上,根据当前实际情况,我们制定了新的走访委员活动方案,分5个组开展委员遍访活动,助力抓‘六保’促‘六稳’取得更好的实际效果。”崇左市江州区政协主席黄宝权说,江州区政协围绕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从细从实部署政协工作的新思路、新任务和新要求,为进一步做好各项履职工作积蓄新动能。

 

  近年来,江州区政协积极构建特色履职平台,在创新工作形式上下功夫,不断丰富委员联系基层活动形式,推行乡镇委员联络机制,在新和镇建立基层政协委员联络站的基础上,筹备建立了驮卢镇和石景林街道委员联络站,依托基层联络站广泛听取群众意见建议。同时,开展联系基层、服务群众工作,展现政协委员良好形象,促进协商民主向基层延伸。去年底,通过组织委员开展“就业脱贫 委员行动”活动,委员企业(单位)累计提供岗位628个,岗位匹配带动贫困群众就业237人,助推了江州区脱贫攻坚工作,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今年全国两会后,围绕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江州区政协制定了走访委员活动方案,分5个组开展委员遍访活动。通过走访,宣传党的各项方针政策,部署政协工作的新思路、新任务和新要求,听取委员对江州区经济社会发展和加强政协工作的意见建议。同时,详细了解委员在工作生活中,特别是委员企业在发展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帮助企业化解因疫情冲击带来的困难,促进企业稳定发展。

 

  下半年,江州区政协计划围绕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确保完成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目标任务,紧扣江州区委中心工作,着眼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广泛开展协商议政活动:围绕“抓好甘蔗‘双高’基地水利化建设,促进甘蔗‘双高’基地水利设施规范化管理,实现城区党委提出的稳糖目标”召开1次专题议政性常委会会议;围绕“加强江州区农资市场管理,保障农业生产安全”“加强江州区野生动物保护”召开2次专题协商会;围绕“推进江州区文化旅游软环境建设,促进旅游业持续健康发展”开展1次对口协商;围绕江州区政协四届五次会议提案交办情况开展重点提案督办协商。同时,聚焦“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推动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等议题开展调研议政活动。□ 李华毅 黄润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