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左

2020年崇左市政协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召开

2020-05-22 08:32:00 作者:农海云 来源:广西崇左政协网
【字体:

  5月21日,2020年市政协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召开,市政协秘书长黄巧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总结2019年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部署安排2020年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传达学习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自治区纪委十一届六次全会和市纪委四届六次全会精神,并通报了扶贫域腐败和作风问题、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典型案例。

 

  会上,市纪委监委驻市委办纪检监察组组长韦茜芸通报了2019年全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倡廉工作情况,肯定了市政协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取得的良好成绩。同时也指出当前工作的重点与短板,并就如何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倡廉工作提出要求:要进一步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要压实主体责任,认真履行“一岗双责”;要强化作风建设,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各项实施细则;要强化党建引领工作,抓好廉政警示教育,做到常提醒、早发现、早纠正,要将风险防范于未然。

 

  黄巧在总结会议情况时强调,市政协机关要坚持在政治纪律上“严”起来,提高政治把握能力,保持政治上的清醒,夯实理想信念根基,不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切实把学习贯彻成果转化为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的政治责任,不断推动党风廉政建设的新进程;要坚持在思想认识上“严”起来,充分发挥机关党组领导核心作用,发挥机关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紧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为崇左市发展提供政协的智力支持和政协方案,不断提高党风廉政建设新效能;要坚持在工作作风上“严”起来,牢固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把党风廉政建设与政协工作同研究、同部署、同落实、同检查、同考核,要深化警示教育,坚持抓早抓小,严明纪律规矩,注重日常提醒,不断开创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新局面。

 

  市政协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口农海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