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左

政协崇左市第四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开幕

2020-04-28 08:33:00 作者:唐 婕 甘忠瑶 来源:广西崇左政协网
【字体:

政协崇左市第四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开幕

刘有明作重要讲话 何良军谭燕玲出席 黄卫革作工作报告

 

  4月27日,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政协崇左市第四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在崇左人民会堂隆重开幕。

 

  政协崇左市第四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应出席委员314人,实到261人,符合规定人数。

 

  市委书记刘有明,市委副书记、市长何良军,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黄卫革,市政协副主席蓝锋杰、农海波、文晓林、吴爱红、雷海良、李照广,秘书长黄巧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谭燕玲、潘雷文、宁贵生、辛卫红、秦昆、梁日端、陶辉、玉如锋、万崇兴、蓝大煌、吴兆荣、劳宁军、朱中卫、黄覃梅、陈锋、刘翔、梁月奎、刘缨、叶远平、刘勇、李兵等领导到会祝贺并在主席台就座。

 

  蓝锋杰主持开幕大会。

 

  市委书记刘有明代表中共崇左市委向大会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并对市政协一年来工作所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说,2019年,面对错综复杂的国内外环境和持续加大的经济下行压力,我市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三个终端见成效”为工作抓手和检验标准,以6个重点工作“双10”项目为重点,全面实施“两篇大文章”“四大攻坚战”新三年行动计划,全市经济社会保持了持续发展、稳中有进、长期向好的基本态势,全市多项经济指标排名全区前列。今年以来,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我市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成为广西目前唯一疫情“零确诊”的地级市,率先在全区实现企业复工复产、全面恢复生产生活秩序,努力把疫情造成的损失降到最低限度,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经受住了疫情冲击和考验。这些成绩的取得,凝聚了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广大政协委员和社会各界人士的智慧和努力。

 

  刘有明强调,今年是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战、圆满完成“十三五”规划、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收官之年,做好人民政协工作意义重大。各级政协组织、广大政协委员和社会各界人士要紧扣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任务,坚持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切实担负起把党中央、自治区党委、市委的决策部署和对人民政协工作要求落实下去、把全市广大人民群众智慧和力量凝聚起来的政治责任,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奋力实现“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确保与全国全区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毫不动摇坚持党对人民政协工作的全面领导,确保全市人民政协事业始终沿着正确政治方向前进。要持续发挥人民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不断提高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水平,为尽快推动经济增长回归正常状态建言献策、贡献力量。要持续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为加快建设祖国南疆繁荣稳定和谐安宁示范区贡献力量。要持续从严从实加强自身建设,努力建设一支“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守纪律、讲规矩、重品行”政协队伍。

 

  刘有明强调,政协工作是党的全局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各级党委要坚持把政协工作纳入党委工作全局一体谋划、一体推进,坚持党委常委会会议定期听取政协党组工作、政协常务委员会工作情况汇报制度,认真研究解决政协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各级各部门要积极支持政协履行职能,为政协机关和政协委员履行职责创造条件、搭建平台,努力营造全社会支持人民政协工作的良好氛围。

 

  受崇左市政协第四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的委托,黄卫革向大会作工作报告。黄卫革指出,一年来,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市政协及其常委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中共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紧紧围绕市委“两篇大文章”“四大攻坚战”新三年行动计划认真履职,推动政协工作提质增效,为我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2020年,市政协将着力加强政治引领,进一步凝聚思想共识;落实党对人民政协工作的全面领导,进一步推进政协党的建设;发挥人民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进一步发展协商民主;健全和完善人民政协工作制度,推动政协制度机制更加成熟更加定型;强化政协委员责任担当,进一步发挥委员主体作用;深化自身建设,进一步推进新时代政协工作创新发展,助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为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实现与全国全区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受崇左市政协第四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的委托,雷海良向大会作提案工作情况报告。市政协四届四次会议以来,共征集提案115件,经审查立案84件,占提案总数的73%;截止2019年10月30日所立提案全部办复,办复率100%,其中提案所提问题、建议已解决或采纳58件,占69%,列入计划拟解决或采纳的21件,占24.7%,因其他原因和条件所限暂时难以解决,已做出解释说明的5件,占5.9%。这些提案议题广泛、内容丰富、针对性强,为推动全市经济社会转型发展和社会和谐稳定发挥了积极作用。口唐 婕 甘忠瑶

 

图为大会现场。

图为中共崇左市委书记刘有明在会上作讲话。

图为黄卫革在政协崇左市第四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上作常委会工作报告。

图为雷海良在政协崇左市第四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上作提案工作报告。

图为全体委员起立,奏唱国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