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左

崇左市扶绥县政协:全力以赴 同心抗“疫”

2020-03-05 08:46:00 作者:莫德娇 来源:广西政协报
【字体: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扶绥县政协认真贯彻落实各级党委、政府关于疫情防控工作部署,积极行动起来,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为全面推进疫情防控工作,县政协成立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县政协主席李奇芳任组长,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落实工作职责,统筹做好疫情防控综合协调工作。2月1日,春节假期未结束,县政协全体领导干部职工提前返岗,全力以赴投身疫情防控工作。一是到责任区城东丽园片区,逐一入户开展人员排查摸底工作,全面排查从湖北省及其他疫区返回的人员,并进行相关信息收集、登记,确保不漏一户、不漏一人,实现片区摸排全覆盖。并将摸排信息及时上报城东社区,根据要求对居家隔离人员进行“一对一”的管控。二是对所负责街道社区的居家隔离人员进行人文关怀和贴心服务,坚持每天与片区内居家隔离人员保持密切联系,根据他们的需求,提供生活物资代购服务,全力保障居家隔离人员的正常生活需求。三是在责任区设置疫情检查岗,派出干部职工到检查岗值班,加强对社区居民的管控。同时,动员居住在社区的党员干部积极参加检查岗值班工作,从2月5日开始,引导到30名居住在社区的党员干部参加值班。四是按照“一人一口罩”发放工作方案,组织干部职工入户发放口罩凭证,指导药店工作人员发放口罩,共向责任区发放口罩1100多个,确保居民外出有口罩戴。

 

  在疫情面前,县政协领导和干部职工迅速行动起来,奔赴抗“疫”一线参加战斗。县政协领导深入乡镇、村以及县城的各社区,靠前指挥,推动乡镇、村和社区有序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筑牢疫情防控一线堡垒。狠抓宣传不放松,在责任区街道、广场等显眼的地方悬挂疫情防控宣传横幅15条、粘贴标语40张,给居民发放宣传资料1300多份,营造浓厚的疫情防控氛围。此外,县政协领导还深入广西伟程混凝土有限公司等15家企业,指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和复工复产工作,叮嘱企业及时厘清人员,针对近日返程人员增加,积极做好管控工作和各种生产材料准备工作,按生产计划复工,确保安全有序复工复产稳产。

 

  面对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县政协还充分发挥政协委员资源、人脉、渠道广等优势,发出《就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致全县政协委员和政协机关工作者的倡议书》,号召全体政协委员立足本职岗位,担负起凝心聚力、团结抗“疫”的社会责任。医卫界李海华等8名政协委员立足本职,始终坚守在疫情防控的第一线。其他委员有的直接参加责任区的管控工作,有的通过捐赠物资助力疫情防控工作,据不完全统计,截至目前,县政协委员捐款捐物折合人民币约10万元,有力助推全县疫情防控工作有序开展。□ 莫德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