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左

崇左市政协召开2020年工作务虚会

2020-01-01 10:02:00 作者:农海云 来源:广西崇左政协网
【字体:

  12月24日,市政协召开2020年工作务虚会,总结分析2019年工作,思考谋划2020年任务,听取推动政协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意见建议。市政协主席黄卫革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市政协各专委室结合实际,总结今年经验做法,谋划明年目标任务,聚焦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聚焦新时代人民政协的新要求,围绕我市做好“两篇大文章”、打好“四大攻坚战”,务实求真、畅所欲言,找准差距和不足,提出意见建议。

 

  黄卫革指出,2019年市政协在市委的正确领导下,各项工作有序开展、亮点突出、成效明显,坚持把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作为履职的中心环节,确保人民政协事业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助推全面实施强首府战略落地见效;聚焦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向往,积极助推民生保障和改善;加强自身建设,推进政协工作高质量发展。

 

  黄卫革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中央、自治区党委和市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作为明年工作的主线,积极在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上双向发力,把各项工作部署不折不扣落实到位;要做好明年协商计划的安排和落实,发挥专门协商机构的作用,继续在丰富协商形式和内容、提高协商质量等方面下功夫,广集良策促进决策优化、广聚共识推动决策实施,更好发挥协商履职成效;要聚焦重点,在专委工作和界别工作上有突破,发挥委员在政协工作中的主体作用;要坚持守正创新、提质增效,推进党建工作和履职相结合,深化跨区域协商,推动区域合作、推动产业转移、推动招商引资,为加速崇左经济发展贡献政协智慧与力量。

 

  市政协副主席蓝锋杰、农海波、文晓林、吴爱红、雷海良、李照广,秘书长黄巧出席会议。口农海云 图/文

 

图为会议现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