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左

中共崇左市委政协工作会议召开

2019-12-14 10:00:00 作者:农海云 唐 婕 来源:广西崇左市政协网
【字体:

中共崇左市委政协工作会议召开

强化委员责任担当 全面增强履职本领

推动新时代崇左政协工作高质量发展

刘有明作重要讲话 何良军主持 黄卫革谭燕玲雷多荣出席

 

  12月13日,中共崇左市委政协工作会议召开,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认真贯彻《中共中央关于新时代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意见》和自治区党委的实施意见,研究部署我市新时代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不断推进人民政协事业发展,为建设祖国南疆繁荣稳定和谐安宁示范区贡献智慧和力量。

 

  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有明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何良军主持会议并提出工作要求。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黄卫革,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副书记谭燕玲,市委副书记、统战部部长雷多荣出席会议。

 

  会议充分肯定了建市以来全市政协工作取得的显著成果,就做好新时代人民政协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刘有明在会上强调,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坚持和完善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全市各级政协组织要把中央、自治区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的工作要求部署,与当前崇左全面实施“两篇大文章”“四大攻坚战”以及新三年行动计划紧密结合起来,发挥人民政协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的独特优势,凝聚各方力量,共同推进全市经济社会事业健康发展。

 

  刘有明强调,要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充分发挥人民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聚焦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不断提升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水平;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畅通意见诉求表达渠道,为推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汇聚磅礴力量;强化委员责任担当、勇担新使命、展现新形象。广大政协委员要准确把握政协履职方式方法,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全面增强履职本领,推动新时代政协工作高质量发展。

 

  刘有明强调,政协工作是党的全局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要坚持和加强党对政协工作的领导,为做好全市政协工作提供坚强组织保障。把政协工作纳入党委工作全局一体谋划、一体推进,支持政协选优配强领导班子和充实人员力量,优化政协机关干部队伍的年龄结构、知识结构,重视政协干部的培养、选拔、交流、任用。要强化政协系统自身建设,深化理论武装,探索建立协同调研、联动协商、民主监督的长效机制,形成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合力。

 

  何良军要求,各级各部门要统一思想认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自治区党委、崇左市委关于政协工作的最新决策部署上来,增强做好新时代政协工作的政治自觉。各级政协机关和政协委员要强化责任担当,深刻把握新时代人民政协工作的新方位新使命,充分发挥协商民主重要渠道和专门协商机构作用,把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作为履职工作的中心环节,注重在建言资政、凝聚共识上双向发力,把各界人士的智慧和力量凝聚起来,确保全市政协工作始终沿着正确的政治方向前进,增强履职实效。各级各部门要继续大力支持政协履行调查研究、民主监督、参政议政等职能,增强工作合力,共同谱写新时代崇左人民政协事业发展新篇章。

  秦昆、赵丽、梁日端、陶辉等市领导出席会议。口 农海云 唐 婕 图/文

 

图为会议现场

图为刘有明在会上作讲话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