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左

崇左市政协党组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

2019-11-06 08:36:00 作者:农海云 来源:广西崇左政协网
【字体:

  11月4日,市政协党组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黄卫革主持会议并讲话,市政协副主席蓝锋杰、雷海良,秘书长黄巧出席会议并作交流发言,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八巡回指导组到会指导。

 

  会上,市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围绕政协系统党的建设、跨境旅游合作区建设、水资源安全、改善崇左市营商环境等调研内容作了交流发言,发言既讲现状和问题,又分析原因并提出建议。大家纷纷表示,通过深入调查研究,真切听取来自基层的声音,真实掌握民意,进一步加深了对初心使命的理解和感悟,增强了抓好主题教育的责任感紧迫感。

 

  在听取了大家的交流发言后,黄卫革指出,调查研究是开展主题教育的现实需要,进行成果交流对推动工作具有积极而深远的作用和意义。市政协班子成员能够按照主题教育调研工作安排,围绕突出问题、热点、难点问题深入一线,开展解剖麻雀式地调研,调研重点比较突出、情况了解比较全面、问题查找比较准确、原因分析比较透彻、提岀措施针对性较强,达到了预期效果,为高质量转化调研成果,深入抓好学习教育、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和推动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黄卫革强调,调查研究工作的落脚点在于成果落实、成效转化,要瞄准调硏过程中发现的差距,持续在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下功夫作表率,不断提升自身理论水平和运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能力。要进一步细化措施,在巩固调研成果上再提升、再完善,尽快制定切实可行的具体思路举措和实施方案,确保所有的措施办法都能落地生根,见到实效。要进一步推动落实,把调研成果尽快转变为指导工作的有力“武器”、转变为促进工作的制度机制、转变为推进科学发展的全新动力,积极运用调研成果,推动调研工作不断向纵深发展,为促进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再上新台阶做出应有的贡献。□农海云 图/文

 

图为会议现场

图为黄卫革在会上作讲话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