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左

崇左江州区政协“手拉手”助力美丽乡村建设

2019-08-06 10:43:18 作者:龙盈彤 来源:广西政协报
【字体: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 庄严洪亮的声音,在崇左市江州区罗白乡渠勒村村委的屋顶回响,这是崇左市江州区政协机关党支部和江州区罗白乡渠勒村党支部的党员们正在重温入党誓词。

 

  日前,江州区政协机关到江州区罗白乡渠勒村开展党支部“七一”结对共建活动。本次共建活动从江州区政协机关驻渠勒村第一书记农日成总结渠勒村上半年党建工作开始。江州区政协机关党支部副书记给与会的37名党员上了一堂主题党课,号召全体党员不忘初心,坚持本心,守土有责,在各自的岗位上为党旗添光增彩。党课结束后,江州区政协机关党支部支委成员代表机关全体党员,慰问了渠勒村5名困难党员和老党员,给慰问对象送上慰问金和慰问品。

 

  据悉,这已不是这两个支部开展的第一次共建活动。近两年来,在党建结对的引领下,江州区政协机关与渠勒村开展丰富多彩的结对活动。江州区政协机关党支部每年都会到渠勒村开展“七一主题”“书记年终述职”等结对活动;江州区政协领导多次带队到渠勒村开展卫生整治活动,清运卫生死角垃圾;组织有书法特长的政协委员到渠勒村开展扶贫·送春联活动;给渠勒村捐建公共厕所等等。各类结对活动中,党员积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对当地的乡村振兴建设起了积极作用。(龙盈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