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左

黄卫革到天等县开展扶贫调研工作

2019-05-16 10:17:00 作者:黄婉怡  来源:广西崇左政协网
【字体:

  5月14日,市政协主席黄卫革率调研组到天等县新福镇康苗村开展扶贫调研工作。

 

  调研期间,黄卫革一行到福新镇康庙村召开座谈会,详细了解了苗村当前扶贫工作开展的控辍保学、危房改造、新农合报销、慢性病办卡等相关扶贫工作开展情况。黄卫革指出,康苗村做为季度贫困村之一,脱贫工作难之有难,各级部门要充分认识脱贫工作重要性和紧迫性,抓好脱贫工作重点,认真对照国家“两不愁、三保障”,逐项分析,详细列出贫困户的危旧房改造、控辍保学、重度残疾补贴、低保、养老保险、新农合报销、慢性病卡办理等各项指标完成情况,要规范和健全精准建档立卡以及做好档案资料的收集和归档,形成工作清单,逐村逐户完成销号。要积极做通群众思想工作,加大宣传力度,让贫困户清楚和明白出台的帮扶政策,要层层落实责任,以第一书记、帮扶干部为责任人,以村为单位,镇为主体,抓好部署分工和督促检查。要认真贯彻政府布置的任务,查缺补漏,以扎实的作风,进一步把主要精力聚集到脱贫攻坚上来,圆满完成今年脱贫攻坚任务。

 

  市政协秘书长黄巧陪同调研。口黄婉怡 图/文

 

图为座谈会现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