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左

崇左江州区政协“委员家乡行”活动获点赞

2019-05-13 17:26:17 作者:李华毅 黄润岚 来源:广西政协报
【字体:

花艳一枝映乡梓

崇左江州区政协“委员家乡行”活动获点赞

 

  “婆家好不好,出嫁女说了算,她觉得好才会极力介绍娘家的姐妹姑亲嫁过来。同理,江州区的招商推介,江州区外地籍政协委员一句好话胜过我们自身铺天盖地的宣传,他们更愿意发动其所在商圈的人士来考察置业。”崇左市江州区政协主席黄宝权生动形象地讲述了刚刚结束的在广东湛江市开展的“委员家乡行”活动的体会。

 

  近年来,江州区政协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进一步加强政协委员队伍建设,激发政协委员履职活力,把联系走访委员工作当成加强委员队伍建设的一项重要举措来抓,开展“委员家乡行”活动是该区政协今年联系走访委员的一项创新履职活动。年初,江州区政协就把该项活动列入2019年工作要点,明确通过走访外地籍江州区工商界政协委员的家乡,增强政协委员的投资信心,发挥政协委员的作用,助推江州区招商引资工作。

 

  “黄宝权主席率队来到我的家乡走访,让我倍感亲切,深受鼓舞,更加增强了我在崇左投资的信心和决心,也让我更有动力去发动商界朋友来投资置业。”江州区政协委员、崇左市三和食品有限公司总经理肖柏余在走访组来到他家乡广东廉江市时激动地说。

 

  “开展走访活动,增长了委员们的见识,提升了政协服务委员企业的能力,更好地为委员们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可谓一举多得。”江州区政协委员、崇左市豪华广告装饰有限公司负责人郑超在走访组来到他家乡广东赤坎区时有感而发。

 

  走访活动中,走访组还深入当地政协和相关企业开展调研,详细了解企业经营模式、发展现状和规划,并诚挚邀请企业家们到江州区投资兴业。通过开展“委员家乡行”活动,进一步提高了委员的荣誉感和自豪感,充分发挥工商界政协委员优势,以商招商,在发展壮大自身事业的同时,为推动江州区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开展‘委员家乡行’活动,让我们不仅看到了工作上存在的不足,也看到了地区经济发展存在的巨大差距。我们将形成调研报告上报江州区委,为江州区乃至崇左市的招商引资工作和经济社会发展建言献策。”江州区政协副主席滕若宙说。□记者 李华毅 通讯员 黄润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