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左

住崇左市自治区政协委员向大会提交14件提案

2019-01-30 15:14:00 作者:唐 婕 覃新婵 来源:广西崇左政协网
【字体:

紧扣发展要求聚焦发展重点

住崇左市自治区政协委员向大会提交14件提案

 

  1月28日,记者从自治区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秘书处提案组获悉,来自12个界别的14名住崇左市自治区政协委员共向大会提交14件提案,提案内容涉及边境现代物流、发展壮大民营经济等多个方面,提案数量、质量较往年稳中有升,委员们建言献策热情持续高涨。

 

  据了解,住崇左市自治区政协委员今年参政议政的视野更广、水平更高、提案针对性更强,紧扣广西和崇左发展实际,聚焦边境现代物流、民营经济、精准脱贫等发展重点,撰写了有价值、具有可操作性的提案,关注支持广西、崇左经济社会发展的拳拳之心溢于言表。

 

  “广西应充分发挥边境政策红利优势、物流优势、劳工优势、原物料优势,做大做强边境产业,加快发展边境现代物流业,打造边境现代产业经济带。”姜世明委员认为,广西拥有1000多公里边境线,应发挥“边”的优势,做足“边”的文章,用好“边”的政策,加快发展我区边贸落地加工和出口加工业。他建议尽快成立东盟农产品采购分拨中心,统一收购、统一开票、综合施策;建议进一步完善口岸物流空间布局,强化与东盟物流领域合作,实现“一站式通关”“一票式通关”,共享物流信息、货运信息,降低物流成本。

 

  “2018年自治区工商联发布了广西最具竞争力民营企业和最具潜力民营企业榜单,共20家企业入围,这些企业研发能力强、拥有核心技术,很有希望发展成为行业龙头,应予以重点扶持。”言志军委员表示,发展最具竞争力和最具潜力民营企业,能更好推动广西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他建议,要加大培育、扶持龙头企业,大力引进龙头企业入驻产业园区,为龙头企业上下游产业发展留足空间,努力形成一个龙头企业支撑一个园区的产业集聚效应。同时,要积极整合培训资源,支持企业留住高端人才,为企业长足发展提供人才保障。 □唐 婕 覃新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