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左

崇左市政协组织侨联宗教界别政协委员小组到凭祥开展小组活动

2017-06-30 00:00:00 作者:陈 杨 来源:广西崇左政协网
【字体:

    6月28日,崇左市政协组织侨联宗教界别政协委员小组到凭祥开展小组活动,崇左市政协外事侨务民族委主任叶仙鹏参加活动。

    为活跃委员小组活动,提高委员履职积极性。侨联宗教界别政协委员小组先后到了凭祥市观音岩正法寺、浦寨边境贸易区、边关牧歌等地进行实地了解。其中详细了解了浦寨边境贸易浦建设发展情况互市贸易的作业流程运营及项目建设情况。

    浦寨边境贸易区位于中越边境内的1090-1091号界碑东面,与越南谅山省文朗县相接。经过数年来的快速发展,浦寨已成为中越边境线上最大的边民互市贸易点、东南亚最大的红木家具半成品市场、中国对东盟最大的水果交易市场。一是中越边境线上最大的边民互市贸易点。二是东南亚最大的红木家具半成品市场。三是中国对东盟最大的水果交易市场。

    活动中,委员小组讨论并提出要充分利用好毗邻越南的区位优势,便利的交通条件继续把贸易规范好,把政策的富民效应最大化;积极引导、鼓励群众发展加工业,对贸易货物进行深加工,进一步增加群众收入、增加就业;进一步完善基础设施和配套服务设施建设,确保边境贸易持续稳定增长。□陈 杨 图/文


图为委员小组在观音岩正法寺了解情况。

图为委员小组在浦寨边境贸易区实地考察。

图为委员小组在边关牧歌实地考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