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左

钦州市政协调研组到凭祥市考察交通运输物流业发展

2017-06-23 00:00:00 作者:劳 婷 来源:广西崇左政协网
【字体:

    6月20日,钦州市政协副主席黄定嵩率调研组到凭祥市,就交通运输物流业发展情况进行实地考察。崇左市政协主席黄卫革,凭祥市政协副主席邓永青陪同考察。

    当天,调研组先后到凭祥市边境货物监管中心、万通物流园等地实地考察,了解我市交通运输基础项目设施建设、交通运输物流发展等情况。在边境货物监管中心,调研组成员了解到,货物监管中心建设有海关H986整车查验系统及检验检疫辐照处理中心,极大缩短联检部门查验及处理的时间,对进出口货物全部实行IC卡数字管理系统,极大提高联检部门有效监管效率,进一步提高通关速度,解决口岸货物拥堵等问题。监管中心的启用将浦寨先行越卡放开后置到监管中心A卡管住,实现“一线放开,二线管住”的边贸管理模式。在万通物流园,考察组实地观看了物流流程,了解其物流发展情况。目前凭祥市已拥有日趋成熟的泛北、珠三角、长三角延伸至越南的物流干线,从而推进物流园周边城市的的发展以及中越两国的建设,由此而辐射全国各地及东盟各国。

    调研组对凭祥市交通运输物流业发展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认为,凭祥交通运输物流业发展基础设施完善,物流产业发展迅速,发展潜力巨大,已经成为凭祥市经济发展支柱之一。希望能与凭祥市的相关部门以及企业加强沟通,相互学习交流物流运输业的经验做法,为繁荣地方经济做出贡献。□劳 婷 图/文


图为调研组到交通运输物流业进行实地考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