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左

全国政协民族和宗教委员会考察组到崇左市考察

2017-06-05 00:00:00 作者:唐 婕 农海华 来源:广西崇左政协网
【字体:

    围绕“发挥民族地区生态优势,发展健康养老产业”主题,全国政协民族和宗教委员会考察组6月4日到崇左市开展专题考察。全国政协常委、民宗委主任朱维群参加考察。自治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陈际瓦,自治区政协副主席李康,市长孙大光,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黄卫革陪同考察。

    当天,考察组一行先后到广西崇左白头叶猴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宁明县明江珠帘码头等地考察生态文明建设,调研左江花山岩画文化景观。白头叶猴作为崇左的生态名片享誉海内外。据了解,全世界白头叶猴目前仅存1000只左右,主要集中在崇左。白头叶猴在崇左健康发展,是崇左生态优美、环境宜居的体现。在此考察,观赏白头叶猴的灵动,体验绿色生态的魅力,考察组成员对崇左的生态环境给予了肯定,认为崇左市生态优势十分突出,具有发展健康养老产业的自然条件。

    左江沿岸连绵成片的绿色植被,花山岩画雄浑的文化底蕴,给考察组成员留下了深刻印象。宁明县一边致力于保护完备生态系统,同时依托生态优势、区位优势,大力推动生态旅游、民族文化等产业与健康养老产业融合发展。对此,考察组表示,崇左山清水秀,生态优美,区位优势凸显,自然资源丰富,发展健康养老产业具有独特的生态优势;崇左民族文化绚烂多彩,为健康养老产业发展提供了独特的人文条件。我们将通过调研,进一步了解崇左发展健康养老产业的优势,同时将积极为崇左发展健康养老产业争取各方面支持。

    全国政协民宗委副主任马铁山、王学仁、白玛、杨松参加考察。□唐 婕 农海华 图/文


图为考察组到广西崇左白头叶猴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考察。


图为考察组到宁明县明江珠帘码头考察。


图为考察组到左江花山岩画文化景观考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