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左

全国政协常委、民进广西区委会主委陈自力率调研组到崇左市调研

2016-07-18 00:00:00 作者:黄冠华 来源:崇左市
【字体:

    7月4日,全国政协常委、民进广西区委会主委陈自力一行到崇左凭祥就《广西降低物流成本的对策研究》课题开展调研活动。崇左市政协副主席文晓林,凭祥综保区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凭祥市委书记邱明宏等领导出席调研座谈会。

    在凭祥综合保税区召开的座谈会上,调研组听取了凭祥综保区管委会的相关工作汇报和与会人员的自由发言,了解凭祥在物流方面降成本保畅通工作开展情况。

    邱明宏在座谈会上指出,《广西降低物流成本的对策研究》调研课题对供给侧改革下凭祥如何做好保税物流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意义。凭祥有两个国家一类口岸、一个二类口岸和四个边贸互市点。在广西县域经济里口岸最多、种类最全、规模最大。近年来,现代物流发展成为凭祥的主业,改变了凭祥长期以来结构单一的外贸、红木、旅游三大传统产业的产业体系。国家和自治区非常关心和支持凭祥的发展,凭祥边境经济合作区、凭祥综合保税区、凭祥国家重点开发开放试验区、中越凭祥—同登跨境经济合作区和凭祥沿边金融改革试验区等国家战略平台相继落地凭祥。其中,凭祥综合保税区全国唯一贴边建设的保税区,保税区封关运行以来,充分发挥沿边和政策优势,发展保税仓储、保税物流和保税加工。近年以来,综保区管委会依托口岸探索新的路子,海关、边检等口岸管理部门形成合力,改善通关软硬件,以确保外贸物流的畅通。通过增开卡口通道、提升软件设施、整合口岸和边贸区空间、开工建设货物专用通道等,推动保税物流方面持续增长。邱明宏希望调研组帮助指导并研究解决凭祥现代物流存在的困难和问题。

    陈自力代表调研组对我市高度重视课题研究表示感谢。他指出,凭祥市作为中国通往东盟最便捷的陆路大通道,战略地位十分重要。凭祥在降低物流成本保畅通方面取得了很好成效,参加调研的各部门结合凭祥实际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和建议。调研组将综合各方面的有关意见和建议,形成本课题报告并上报自治区。

    市领导夏高峰、梁超君,凭祥综保区管委会负责人、凭祥物流企业代表参加调研座谈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