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左

崇左市委书记刘有明参加政协经济界别讨论

2016-02-25 00:00:00 作者:农超武 钟荣婵 来源:崇左政协网
【字体:

图为市委书记刘有明发表讲话。

图为政协经济界别讨论会现场。

  2月25日下午,崇左市委书记刘有明来到政协经济界别,与政协委员们一起讨论政府工作报告,与委员们进行交流,听取意见和建议,共商发展大计。

  讨论会上,来自各企业的政协委员围绕招商引资、边贸加工产业发展、园区建设等方面建言献策,并对企业如何助推地方经济提出意见和建议。刘有明认真听取委员们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后指出,在座各位委员是我市经济界别的优秀代表,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建议,体现了较好的参政议政水平。过去的一年,政协委员们充分发挥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作用,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突出贡献。

  刘有明强调,要高度重视边贸加工产业发展,充分利用口岸优势,利用好国家给予边民的利好政策,将发展边民互助社与精准扶贫工作、边贸加工业发展有机结合起来,带领边民致富的同时将崇左边贸经济发展壮大。针对目前全市企业发展面临的困难和问题,刘有明表示,随着“一带一路”战略的实施,崇左市迎来了新的发展机遇,一批交通基础设施正在建设或投入使用,全市的投资环境得以明显改善。下一步,市委、市政府将着力转变政府职能,提高行政效能,进一步对企业降成本、补短板、清收费,着力解决企业发展中遇到的各种困难和问题,继续为企业投资发展营造良好环境。希望各企业多关注崇左、推介崇左,为崇左带来更大的投资发展机遇,助推地方经济发展。同时,希望委员们结合各自优势,充分发挥自身影响力,切实履行职能,积极为党委政府科学决策建言献策。

  市领导梁旭辉、蓝晓参加讨论。□农超武 钟荣婵 图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