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左

崇左市三届六次会议政协委员讨论《政府工作报告》和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

2016-02-25 00:00:00 作者:陆艳梅 陈文圣 来源:崇左政协网
【字体:

    2月25日下午,出席政协崇左市第三届委员会第六次会议的政协委员分成14个组,讨论《政府工作报告》和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

    在讨论《政府工作报告》时,委员们认为,报告内容翔实,报告中一个个令人振奋的成绩、一个个催人奋进的目标和一项项切实可行的举措,让人充满信心。

    蒋京华委员说,《政府工作报告》对崇左“十三五”的谋划布局思路清晰,定位明确,符合崇左的实际和特点,既抓住了崇左的薄弱环节,又突出了崇左的优势。科学技术部门要研究如何实现科技与经济高度融合,相互促进,建立和完善政、产、学、研、资相结合的机制,在不断提高自身的实力和水平。

    黄元甫委员说,作为教育界的政协委员,看到《政府工作报告》里特别强调要大力发展教育事业,我们深受鼓舞,崇左市的教育工作这几年在市委、市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取得了长足的进步,但是我们的教育教学质量跟先进地市相比还有一定的差距。我们必须要按照市委、市政府的部署,努力把教育教学质量提上去,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委员们一致认为,《政府工作报告》客观全面,明确提出了2016年的主要目标和重点工作,以及“十三五”时期的奋斗目标和主要任务。“十三五”时期是我市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时期,崇左要实现“两加”“两成”目标,必须立足实际,着力发展好“糖、矿、贸、红、绿”五大支柱产业,打好基础设施、产业园区、脱贫攻坚、老区振兴、文化旅游、边境贸易和新型城镇化等“十大重点战役”。

    委员们表示,要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持把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的要求贯穿于政协履职全过程,坚定不移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坚持围绕党委、政府工作大局,充分发挥优势,推动崇左“十三五”时期各项发展目标任务落到实处;要坚持突出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把各界人士的思想和行动凝聚到服务“十三五”发展上来;要坚持发挥好人民政协作为协商民主重要渠道的作用,形成活动丰富、形式多样的协商议政新格局;坚持加强履职能力建设,在促进科学决策、民主决策、依法决策、精准施策中发挥更大作用。

    在讨论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时,委员们认为,一年来,政协崇左市委员会及其常委会,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坚持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积极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紧扣全市改革发展献计出力,为全面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实现“十二五”圆满收官作出了积极贡献。政协委员们围绕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和人民群众普遍关心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提交了一批优质提案,提案内容涉及经济、政治、文化、社会以及生态文明建设各个方面,助推了崇左经济社会的发展。工作报告对2016年政协工作进行了科学部署,目标清晰,任务明确,可操作性强。

    委员们表示,市委书记刘有明在政协开幕会上的重要讲话,对市政协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对进一步做好新形势下政协工作提出了“五个坚持”的要求,为推进我市政协事业发展指明了方向,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全面贯彻落实。

    辜丹委员说,常委会工作报告客观全面,准确研判形势,制定的目标科学合理,符合崇左实际,重点突出,有很强的指导性,这是一个求真务实、改革创新、令人振奋的报告,更是一个集中民智、体现民意、凝聚人心的报告。□陆艳梅 陈文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