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左

崇左市江州区政协全力推进基层协商民主试点工作

2015-01-15 00:00:00 作者:韦春丽 来源:广西政协网
【字体:

发扬民主 服务大局
全力推进基层协商民主试点工作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人民政协成立65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充分发挥人民政协作为协商民主重要渠道作用,在崇左市政协的大力支持与指导下,江州区政协围绕江州区经济发展、项目建设、改善民生等重点工作,精心筛选征地拆迁、旧城旧村改造、特色产业发展等群众普遍关注或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作为专题协商课题,于1月13日至15日,分别召开了江州区扶贫办“以扶贫发展特色产业促农增收”民主协商会、石景林街道卜利村“以拆迁安置促发展”民主协商恳谈会及太平街道旧城棚户区改造问题民主协商会。
   
    在开展3个基层协商民主试点会议上,由街道班子代表、(村)社区干部代表、村屯群众代表、市及区直有关部门代表和政协委员代表组成的协商主体,围绕各项议题,踊跃发言,热烈讨论,提出50多条协商意见建议,经过不断反复协商,形成解决问题的共识。其中,在“以扶贫发展特色产业促农增收”民主协商会结果为:促使江州区扶贫办进一步完善建立113个合作社,夯实产业扶贫的基础;促使江州区扶贫办进一步完善制定《2015年产业扶贫规划》,为推动产业发展提供重要参考。在石景林街道卜利村“以拆迁安置促发展”民主协商恳谈会上,经现场协商,促使形成卜利村5个屯拆迁安置点的解决方案,为加快卜利村拆迁安置工作顺利进行打下了坚实基础。关于太平街道旧城棚户区改造问题,经过民主协商会议上共同探讨,认为棚户区改造为建设美丽江州、服务城市发展具有极大的促进作用,赢得了社区群众对棚户区改造的极大拥护和支持。

    江州区政协推进的基层协商民主试点工作受到了市政协蓝锋杰副主席的高度肯定,认为江州区政协开展试点工作准备充分、组织有序,得到各协商主体大力支持,目前看,这3次基层协商民主试点会议达到了目的,对江州区全面推广基层协商民主工作起到了良好的示范作用。

    今后,江州区政协将按照“边实施边完善、先试点后推广”和“可推广、可复制”的要求,不断加强基层协商民主试点工作的实践总结和理论研究,积极探索建立程序科学、环节完整、操作可行的基层协商民主工作机制,确保江州区基层协商民主工作有制可依、有规可守、有章可循、有序可遵。□韦春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