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左

崇左市政协调研组到宁明县开展“‘双高’糖料基地建设”和“珍贵树种种植工程”视察工作

2014-12-22 00:00:00 作者:凌云霞 来源:广西政协网
【字体:

    12月16日,崇左市政协委员调研组到宁明县开展“‘双高’糖料基地建设”和“珍贵树种种植工程”调研工作。宁明县政协主席陆伟宁及糖业、林业等有关部门领导陪同调研。

    当天上午,视察组一行人员来到我县天西华侨农场一分场,详细查看了园山甘蔗示范区的节水灌溉工程和甘蔗产量情况,并听取了农场相关人员对“双高”基地建设和节水灌溉、甘蔗种植等方面取得的成功经验和遇到的问题进行了汇报。

    随后,在农场负责人的带领下视察组人员还对示范区内种植的十多个甘蔗品种进行一一查看对比,并对“‘双高’糖料基地建设”取得的成效进行赞许,建议相关部门加大力度对“双高”糖料基地建设示范区的宣传作用,把好的甘蔗品种、种植技术、经验推广出去,让更多的群众受益。 

    在视察完甘蔗示范区后,视察组一行人员又来到城中镇松林村果面屯查看珍贵树种种植情况。在果面屯黄花梨树种种植基地,林业局相关人员向视察组详细介绍了黄花梨的种植规模和生长习性以及黄花梨的经济效益。并查看了当地群众种植的珍贵树种沉香,在视察沉香种植的过程中视察组人员看到种在地里的沉香无人护理,经过询问了解到群众缺乏护理方面的技术任其在地里生长导致长势不佳。

    经调研,市政协委员调研组提出建议,要求林业部门要做好林业种植相关技术方面的培训,多举办一些林业种植相关方面的培训班,帮组群众解决相关技术方面的问题,并强调林业部门要做好珍贵树种种植的宣传力度,让更多的群众了解到他的经济价值增加群众收入。口凌云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