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左

崇左市政协主席卢阳春出席大新县新胜屯“以美促增富农家”民主协商恳谈会

2014-12-18 00:00:00 作者:陈娆倩 来源:广西政协网
【字体:

    12月18日,崇左市政协主席卢阳春出席大新县恩城乡维新村新胜屯“以美促增富农家”民主协商恳谈会并作讲话。市政协副主席蓝锋杰,秘书长梁太平,大新县政协主席许斌吉、县委副书记玉明金出席恳谈会。各县(市、区)政协领导,大新县县直有关部门领导、政协委员、专家代表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听取恩城乡有关领导和新胜民俗旅游村项目理事长作关于协商议题情况通报及新胜乡村旅游规划介绍。随后,由恩城乡党政班子代表、恩城维新村“两委”干部代表、新胜屯民主协商员代表、县直部门代表和政协委员代表组成的协商主体,围绕新胜屯发展乡村旅游中客从哪里来、景要怎么建、钱要怎么赚等问题展开了热烈讨论,提出了许多协商意见建议。当天的协商活动洋溢着平等、热烈、民主的气氛,恩城乡党委、政府班子和新胜屯的民主协商员,对此次的民主协商活动赞许有加。

    卢阳春在大新县新胜屯“以美促增富农家”民主协商恳谈会作的点评讲话中,指出,大新县作为崇左市基层协商民主试点县,在开展活动中工作突出,效果鲜明,在全市起到了率先垂范作用。整个活动呈现出“党委政府领导得好、政协组织得好、协商议题选得好、党群工作做得好、意见建议提得好”等亮点。卢阳春强调,新胜屯山水风光好地理环境优越,群众基础好,要积极组织群众外出考察,学习借鉴外地经验做法,开拓眼界,探索出一条符合新胜实际的经营管理模式;相关部门要积极引领帮助群众进行乡村旅游的规划与设计,让群众理解乡村旅游的效益并逐步走向规范划。

    下午,市政协还召开会议,组织各县(市、区)政协领导集中观看了基层民主协商专题片,并专题研究全市基层协商民主活动进行部署与安排,要求2015年1月15日以前,全市各县(市、区)要开展一次以上的基层民主协商恳谈会。□陈娆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