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左

崇左市政协开展“崇左市西江黄金水道建设情况”专题调研活动

2014-11-21 00:00:00 作者:罗名斯 来源:广西政协网
【字体:

  为进一步加强委员之间的沟通交流,引导委员更好地参政议政,建言献策。11月20日至21日,崇左市政协副主席蓝锋杰率少数民族界别委员赴扶绥县开展以“崇左市西江黄金水道建设情况”专题调研视察活动。

  调研组先后深入扶绥县山秀水电站,广西南国铜业有限责任公司、扶绥海螺水泥专用码头建设现场、扶绥将军岭作业区建设现场实地调研。

  据了解,我市西江黄金水道项目建设进展顺利,截至今年10月,固投已完成17995万元,完成年度目标的109.06%,已超额完成自治区下达崇左的目标任务。2014年我市加大水运市场培育力度,引进水运企业和水运服务企业,目前已有多家外地水运企业有意向进驻崇左。

  蓝锋杰指出,西江黄金水道建设被列为广西发展的重要战略任务,项目建成后将充分发挥崇左在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区、泛珠三角经济区的桥梁和纽带作用,加快左江经济带建设,对于有效疏运当地水泥制品、蔗糖、煤炭等物资具有重要意义。希望各位委员多提意见和建议,共同协商解决难题,在完善规划编制、重点码头建设、航道建设以及工业、旅游开发等方面多提些建议,为市委、市政府决策提供重要参考依据,加快崇左市西江黄金水道建设步伐。口罗名斯 图/文

 


图为调研组到山秀水电站调研。

 

图为调研组到扶绥海螺水泥专用码头建设现场调研。

 

图为调研组到扶绥将军岭作业区建设现场实地调研。

 

图为“左江Ⅲ级航道开通与产业对接”专题视察座谈会现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