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左

崇左市政协召开重点提案协商办理座谈会

2014-11-14 00:00:00 作者:辛晓敏 何而为 罗名斯 来源:广西政协网
【字体:

图为座谈会现场。

 

图为卢阳春在会上作重要讲话。

 


图为副市长吴爱红出席座谈会并讲话。

 


图为市政协副主席黎志敏主持座谈会。

 

    11月13日,崇左市政协重点提案协商办理座谈会在市农业局召开,会议围绕“关于加强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的建议”提案办理情况进行专题协商沟通。市政协主席卢阳春、副市长吴爱红出席座谈会并讲话,市政协副主席黎志敏主持会议。

  会议首先听取提案人介绍提案撰写的情况和承办单位汇报提案办理情况,及会办单位汇报有关工作情况,随后,政协委员及有关部门的负责人进行发言协商。

  卢阳春首先感谢市政府和各有关部门对政协委员提案的重视,并对各有关单位认真办理提案所做的大量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卢阳春指出,农产品和食品是老百姓餐桌上的饭菜以及各种食品的主要原材料,农产品质量安全事关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事关城乡经济社会的稳定和健康发展,是全社会广泛关注的热点和焦点。政协委员和各有关单位要高度重视农产品和食品安全工作,让人民群众“吃得放心,吃得安心”。

  卢阳春要求,各监管部门要增强责任感,提高对监管工作的认识,工作要有针对性,要把工作做实做细,并努力抓好各项监管工作;有关部门要加强协作并加强法治宣传,加大宣传力度,营造良好的农产品质量安全氛围;要加强监测队伍的培训,加强渠道监督,建立健全举报制度,密切关注农产品质量安全动态。政协委员要履行好参政议政职能,发挥好带头作用,协调各有关部门共同努力把食品安全工作做好。口辛晓敏 何而为 罗名斯 图/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