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左

全国政协经济委员会专题调研组到崇左市调研

2014-11-07 00:00:00 作者:卢镰太 来源:广西政协网
【字体:

    11月5日,以全国政协经济委员会副主任、全国工商联原副主席褚平,全国政协常委、十一届全国政协经济委员会主任、黑龙江省原省长张左己,全国政协经济委员会副主任、海关总署原副署长李克农为组长的全国政协经济委员会专题调研组到崇左市调研。市政协主席卢阳春详细介绍了我市沿边开放开发的基本情况及面临的主要问题。

    调研组先后到凭祥市浦寨边贸点、金鸡山、友谊关、凭祥市综合保税区等地实地察看,详细了解我市经济发展的基本情况,并对我市在边境贸易发展方面所取得的成绩给予高度评价。调研组认为,我市地处边关,区位优势明显,同时有着丰富的历史文化底蕴,希望我市继续大力发展边贸经济,争取各项工作稳步推进。

    卢阳春对调研组的到来表示欢迎。他表示,崇左目前正全面加快发展对外贸易,外贸进出口一直保持广西领先地位;大力推进口岸大通关建设,实施“请进来、走出去”战略,面向东盟开放合作的“大通道经济”逐步形成,对外经济技术合作得到全面拓展;全面深化区域合作,推进开放合作新平台建设,区域合作成为提升沿边开放合作的新引擎,陆路东盟南崇经济带建设初见成效。卢阳春表示,崇左将全面推进开放合作新平台建设,争取陆路东盟南崇经济带建设取得更大成效。

    市领导孙剑秋、陆辉、文晓林及市工商联、市商务局等相关部门领导陪同调研。□卢镰太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