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左

自治区政协重点提案调研组到崇左市调研

2014-09-11 00:00:00 作者:农超武 马琳 来源:广西政协网
【字体:

图为座谈会现场。

 图为赖德荣作重要讲话。

 

图为卢阳春在会上作汇报工作。

    9月9日至10日,自治区政协副主席赖德荣率领重点提案调研组,到崇左市就加快崇左市边境少数民族聚集区教育发展工作进行专题调研。市政协主席卢阳春陪同在市区的调研,并主持9日下午召开的调研座谈会,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副市长李振唐参加座谈会,市政协副主席黄育升全程陪同调研。

  会议首先听取了李振唐所作的关于崇左市边境少数民族聚居区教育发展的情况汇报。自建市以来,我市不断加大边境地区教育的投入力度,共投入818万元,建成校舍工程19个,校舍面积9070平方米,同时千方百计稳定边境教师队伍,实施留守儿童“关爱工程”,加快发展边境国门职业教育,边境少数民族聚居区教育发展得到了长足进步。

  赖德荣对我市边境少数民族聚居区教育发展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希望我市再接再厉,努力推动边境少数民族聚居区教育再上新台阶。赖德荣同时表示,将以此次调研报告为基础形成详细报告,把继续加大对边境地区教育的扶持力度、给予边境地区教育队伍建设照顾政策、完善教育帮扶制度、科学调整边境学校布局等工作纳入报告,积极为崇左争取自治区、国家层面的政策支持,进一步加快崇左市边境少数民族聚居区教育的发展。

  在崇左期间,调研组一行还深入大新县进行实地调研。□农超武 马琳 图/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