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左

卢阳春到宁明县开展“边境劳务输入”专题调研

2014-05-16 00:00:00 作者:凌云霞 来源:崇左政协网
【字体:

    5月14日,崇左市政协主席卢阳春率调研组到宁明县,就“边境劳务输入”情况进行专题调研。宁明县政协主席陆伟宁,副主席黄庆林,各专委会主任及宁明县人社局、公安局、边防大队、外事侨务办、商务局各一名领导、企业代表20余人参加座谈会。

    座谈会上,调研组认真听取宁明县“边境劳务输入”工作情况介绍。该县地处中越边境,边境线212公里,劳动力资源丰富,但综合素质不高。据统计,2013年底,该县人口总数42万人,农业人口38.2万人,是全市名副其实的农业大县之一。其中农村劳动力21.3万,占全县农村人口的55.8%;城镇劳动力2.2万人,占城乡人口的57.9%。初步调查,全县富余劳动力7.5万人,目前已经转移就业7.3万人,有意向转移就业的剩余富余劳动力尚有0.2万人。

    卢阳春指出,一要缓解该县劳动力资源紧缺难题,促进与东盟国家的劳务交流合作。二要破解政策障碍“瓶颈”,推动非法入境务工转化合法入境务工,借鉴先进经验,改善推进边境劳务输入。三要改善管理服务,保障边境劳务输入健康有序。希望通过此调研,能促进加快完善相关政策,助推跨境劳务输入,为该县边境地区解决用工难问题献计献策。

    会上,企业代表、商务局及其他与会人员就“边境劳务输入”面临的问题和困难纷纷发言。□凌云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