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左

关于加快建设崇左“旅游环线”的建议

2014-04-01 00:00:00 作者:赵 霞 来源:崇左市政协
【字体:

    近几年来,我市充分发挥区位优势,不断加强旅游资源整合力度,将龙州、凭祥、宁明、大新等县(市)的旅游景区连接起来,形成广西中越边境一条重要的旅游线路。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逐渐提高,周末度假、休闲旅游等新业态旅游方式成为新的需求。我市也通过积极的宣传促销,资源的知名度已有大步提高,吸引了众多旅游团队和散客前来旅游观光。但目前崇左市的旅游交通环线建设进度仍显缓熳,特别是龙州——大新目前尚未建有二级以上公路,很大程度制约了旅游团队的游线安排,游客被迫在路上消耗许多时间,不仅影响了全市旅游业的形象,也影响了全市旅游接待量以及随之而来的经济和社会效益。
   

    建设崇左市旅游交通环线,形成快速的旅游交通环线,对崇左市旅游业发展意义重大。建议在市级层面重点加快推进如下工作:
 

 一是作为连接德天瀑布景区、龙州县各景区、凭祥友谊关景区等崇左市旅游资源富集区的线路,规划建设龙州——科甲——金龙——大新德天,龙州——逐卜——大新振兴——大新雷平二级公路,尽快启动项目;二是针对上述部分路段经过弄岗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实验区的情况,加强协调,以解决项目征地问题。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