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左

江州区政协:三措并举 增强党风廉政建设

2014-03-14 00:00:00 作者:韦春丽 来源:广西政协网
【字体:

  今年以来,江州区政协从实际出发,努力提升监督层面,拓宽监督空间,创新监督手段,不断增加党风廉政建设深入开展的实效。

  一是加强提案办理监督。引导政协委员就经济社会发展、群众反映热点难点问题撰写提案。通过政协领导班子的共同推进,三届一次会议以来所立案的58件提案全部得以办复,使政协领导班子的党风廉政建设更具实效。
  
  二是积极开展委员视察活动。选准经济发展关键议题,先后对“江州区建市十周年重大项目建设情况”、“江州区开展‘美丽广西·清洁乡村’”进行了专项视察评议,就社会关注的热点问题进行协商监督,有针对性的提出意见和建议,对群众关心的热点进行经常性督查,拓宽了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层面。
  
  三是充分发挥特约监督作用。注重选派政协委员担任党的建设、行风监督、行政执法等监督员、评议员,广泛参与各行业部门在重大执法或者重大事项等实施过程评议监督,对相关部门规范行为、强队伍建设、提高办事效率、加强党风廉政建设起到了积极作用。□韦春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