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左

江州区政协:“三管齐下”推进反腐倡廉工作

2014-03-03 00:00:00 作者:韦春丽 来源:广西政协网
【字体:

   为进一步落实各级纪委全会会议精神,加强机关党员干部廉政意识,严明党的纪律,江州区政协结合实际,强化措施推动政协机关反腐倡廉宣传教育工作。
  
  一是抓学习,奠定宣传教育基础。
积极组织征订党风廉政报刊等学习资料,通过各类会议集中学习、平时自学、版报宣传等形式,认真抓好《廉政准则》、《八项规定》等的学习,进一步转变党员作风,切实提高拒腐防变能力。
  
  二是抓制度,形成宣传教育长效性。结合政协工作实际,建立完善了《政协机关工作制度》、《政协机关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政协机关财务管理制度》等规章制度,逐步完善工作纪律、财务纪律、公车使用以及重大事项报告制度等机关制度,以制度助推反腐倡廉工作的有效开展,形成学习教育的常态化、制度化。
  
  三是抓监督,确保宣传教育出成效。为切实做好反腐倡廉工作,江州区政协邀请广大政协委员通过网络报刊、手机短信等形式参与机关党员干部监督活动。同时,利用本级纪委召开“双述”活动进行监督。把定期检查和随机抽查结合起来,使监督检查经常化、随机化,将反腐倡廉工作作为党员干部年度考核的重要内容以及选拔任用和评先选优的重要依据,确保反腐倡廉工作抓得实、抓出成效。□韦春丽

 

 

 

 

×